•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新闻】成都6旬夫妻人行道上晒谷子 城管先劝后帮被赞可爱

发表时间:2018-09-04 15: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9月2日中午1点左右,气温高达36℃,空气中热浪一阵一阵的,在金堂县赵镇观岭大道与十里大道二段路口,两名老人正在人行道上晾晒谷子,巡逻至此的城管队员发现后上前制止。看着地面上堆积成小山的谷子,两名城管队员主动上前帮忙清扫,将300多斤谷子重新装袋,并一袋一贷抬上车。两名老人连声道谢表示以后不会在路边晒谷子,随后离开。

来源:新浪微博  

  这一幕被路过的市民看到,用手机拍摄下来上传至网络,城管队员人性化执法形象也得到了广大网友认可,网友赞叹道:“看到了人性化执法的城管,这样的城管很可爱。”

  9月3日,成都商报辗转找到了照片中帮忙清扫的城管队员,他们说:七分服务,两分劝导,一分执法是工作中坚持的原则,大家相互理解支持,才能让城市管理更加和谐。

  网友点赞:人行道晒谷子 城管人性化执法很可爱

  9月2日中午1点左右,网友驾车去金堂县赵镇接朋友,在观岭大道与十里大道二段路口等待红绿灯时看到了暖心一幕。“我看到有两个穿制服的人,正在帮着一名妇女清理晒在人行道上的农作物,旁边停了一辆城管的车。”网友告诉记者,人行道上有一个很宽的坝,两人分工合作清理,一人用扫帚将农作物扫在一堆,一人用簸箕把农作物装好倒进口袋中。

  

金堂县城管执法大队队员帮助市民清理谷物

  看到这一幕,网友有些感动,“城管队员不是那种驱赶小贩或者趾高气扬,而是提醒并帮助,就一下感觉很温馨,很亲切,很暖心。”于是,她便用手机拍摄下来,并上传至网络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都能看到身边小事所表现出来的正能量。

  城管队员人性化执法形象也得到了广大网友认可,赞叹道:“看到了人性化执法的城管,这样的城管很可爱。”

新浪微博网友评论

  队员劝导:纠正违法时天气炎热 主动帮老人清理谷物

  9月3日,记者辗转找到了照片中帮忙清扫的两名城管队员,他们是金堂县城管执法大队的史鸿和翁为,提及网友对其人性化执法进行称赞的事情,他们直言:“日常工作中,帮忙搭一把手,搬一下东西,都是举手之劳。”

  据了解,2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史鸿和翁为两人巡逻至观岭大道与十里大道二段路口,看见一对夫妻正在人行道上面晒谷子,便停车上前制止并劝导。“我告知对方,占用城市道路的行为是违法的,会影响行人通行。”听到史鸿劝导后,晒谷子的市民表示,家住在附近,苦于没地方晒谷子,见这片儿宽敞,太阳又大,便把家中数百斤谷物拉出来晾晒,可是自己并不知道在此处晾晒是违法的。随后,史鸿向其进行了解释,市民表示理解会立即将谷物收走不在此晾晒。

金堂县城管执法大队队员帮助市民清理谷物

  中午时分,看着两人顶着烈日清理谷物,史鸿和翁为有些不忍,便主动上前帮忙。“他们年纪大约60岁,天气又热,量又多,我们年轻,顺便帮忙做一下搞得快些。”史鸿说,他和翁为分工合作,一人用扫帚把农作物扫在一堆,一人用簸箕把农作物装好倒进口袋中。大家忙碌了20多分钟后,将300多斤谷子顺利装进7个口袋,然后一袋一袋抬上车。

  随后,两名老人连声道谢,并表示以后不会在路边晒谷子。

  城管回应: 人性化执法相互理解 城市更加和谐

  今年24岁的史鸿和29岁的翁为加入城管执法大队仅一年,日常工作中常常跟商家、小贩等打交道,整治占道经营、餐馆油烟乱排放等,处理了不少棘手的事情,最终都和平解决。“七分服务,两分劝导,一分执法,这是我们在工作中坚持的原则。”金堂县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李晖表示,工作中要求执法人员换位思考,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大家相互之间多一份理解支持,才可以让城市管理更加和谐。

  而队员们在工作中不经意的一个举动却意外获得网友的称赞,李晖觉得平时有些市民对城管的印象不是很好,大队对执法队员、执法方式进行严格要求,“感觉开始有人认可我们,理解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