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创意短片趣说城市文明 呼吁市民争做友善优雅成都人

发表时间:2018-09-11 10: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成君与都都妹》的动画短片截图

《成成君与都都妹》的动画短片截图

  近日,一部名为《成成君与都都妹》的动画短片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线,该片幽默诙谐,具有故事性,揭露城市不文明现象,呼吁广大市民争做友善优雅成都人,赢得广大网友的好评。该片是在成都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下,由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成都文明网共同推出的成都“文明微课堂”之“市民友善优雅篇”。

《成成君与都都妹》的动画短片截图

《成成君与都都妹》的动画短片截图

  “礼让斑马线,让出的不仅是安全,更是一种文明和温度。”“爱护公共区域的花草树木,就是爱护我们的家园。”动画短片通过成成君和都都妹,以讲故事的形式与“小课堂”相结合,告诉广大市民,在与人交往时,要举止得体,礼貌待人;在马路上,要各行其道,礼让斑马线;在公共场所,要爱护环境,遵守秩序,依次排队;要友善公益,乐于助人。短片最后,成成君与都都妹一起向广大市民发出呼吁,“一起做友善优雅成都人”。

都都妹小课堂

《成成君与都都妹》的动画短片截图

《成成君与都都妹》的动画短片

  据成都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友善优雅行动”是“四大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成都市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四大行动”,即大力实施核心价值观引领行动,大力实施天府文化润城行动,大力实施先进典型示范行动,大力实施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引导成都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塑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现代文明市民。(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