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18 09: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昨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副省长彭宇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彭宇行说,四川正加快构建具有特色优势的“5+1”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等打造成主营业务超万亿元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信息安全产业作为电子信息产业主要内容,是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里最具优势产业方向之一,正面临着良好发展机遇和广阔发展空间。希望借助本次论坛,全方位展示四川网络信息安全产业良好条件和发展环境,深化国内外多领域交流合作;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为破解安全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也真诚希望网络安全领域企业家来四川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罗强说,成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具有良好基础。下一步,将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强技术创新,推动关键核心技术产品突破;加强设施建设,实施“一带一路”信息通道建设;强化顶层设计,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加强网络监管,全力守护好网络空间的“蓝天白云”。诚挚欢迎与会嘉宾在成都多走多看,体验成都变化,感受成都魅力,共享成都发展机遇。他说,成都高度重视营造良好自然生态环境。为展示成都在维护网络和生态安全上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扩大本届论坛影响力,将为本届高峰论坛及其九个分论坛实施碳中和项目,通过植树造林增加碳汇方式,抵消论坛产生的所有温室气体。经测算,本届论坛预计排放温室气体466吨二氧化碳当量。今年10月,成都将以香樟、银杏为主要树种,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200亩碳中和林,用未来20年的森林碳汇量抵消论坛产生的全部温室气体排放,实现“零排放”目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宣读巅峰极客大赛获奖队伍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倪光南、王小谟,欧洲标准化委员会、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主席沃尔特·福来等发表主旨演讲。论坛围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大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标准、技术、产业、人才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共同推动网络安全技术创新与前瞻布局。

  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兼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工业和信息化部网安局副局长梁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房方,副市长刘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以及国内外网络安全领域知名院士、专家,高等院校、产业界、企业界代表等参加活动。(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