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8年成都市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8-09-21 11: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以“悦读伴成长·书香润校园”为主题的2018年成都市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教育活动于今(21)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我市青少年阅读质量和水平,促进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通过资源整合、协同推动,让每一所学校都能形成独特的阅读文化,夯实文明成都、优教成都、书香成都的基石,进一步推进我市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

2017年成都市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据介绍,2018年成都市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教育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教育局主办,各区(市)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承办。本次活动持续至12月底,面向成都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童读·红色故事”网络广播节目、“红色传承·在校园”书香少年征文、“书香校园”和“书香班级”推选等各项主题活动,最终评选出2018年度成都“十佳书香校园”、“十佳书香班级”以及“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从说、写、读三个维度发力,为成都市广大青少年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激发阅读热情,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同学们在图书漂流点进行阅读

  据悉,在去年的成都市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教育活动中,组委会办公室累计收到全市各区(市)县文明办、教育局联合推荐的候选“书香校园”149所、候选“书香班级”184个与候选“书香少年”193个,吸引超过365万人次的关注和支持,最终评选出成都市草堂小学、都江堰七一青城山学校等“成都十佳书香校园”,成都天府新区第五小学2022届6班、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2022届7班等“成都十佳书香班级”,曹羽萌、张维果等“成都十佳书香少年”,以及“成都书香校园”40所、“成都书香班级”90个和“成都书香少年”90名。

同学们进行国学经典诵读

  以浓浓书香“育新人”,让青少年们在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中体悟正确价值观。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去年活动相比,今年阅读养成教育活动大胆创新阅读展播形态,特别在喜马拉雅(网络电台)童读栏目开设了“童读·红色故事”阅读专辑,通过中小学生家庭普通话朗读,大力弘扬革命文化中的红色精神、歌颂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引导未成年人继承革命文化,打好人生的精神底色,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开展以“红色传承·在校园”为主题的征文活动选拔“书香少年”,学生结合对革命文化中红色精神的认知抒写作文,作文将在网络专题上进行集中展示,采用公众阅读量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形式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由组委会向获奖学生授予“书香少年”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