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3个小故事彰显正能量 这个小长假过得很暖心

发表时间:2018-09-25 09: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中秋是团圆的节日,在这个中秋假日,两位老母亲去找女儿,结果却一个迷路一个摔倒,一位3岁小男孩和家人走失,孩子无法开口说话。最终,3个故事都有了圆满的结局,3个家庭也度过了一个团圆快乐的中秋假日。面对家属的感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的团聚,是我们的心愿。”一位交警说。

  故事1

  80岁老婆婆迷路 交警将她送到女儿身边

  中秋假期的第一天,正在十里店路口巡逻执勤的交警五分局二大队副大队长马亮,遇到一位找他问路的老婆婆。在交流过程中,马亮了解到这位80岁的老婆婆来找女儿,但迷路了。她身上没有电话,也没有其他联系方式。马亮耐心地和老婆婆交流着,渐渐了解到,婆婆是要到圣灯路菜市场找女儿,顶着烈日走到十里店,就完全不知道路该怎么走了。随后,马亮将婆婆安顿到警车上,载着她向圣灯路驶去。来到圣灯路菜市场,经过询问,最后将婆婆送到了在菜市场里经商的女儿身边。

  故事2

  七旬老人路口摔倒 交警送回小区家人团聚

  中秋假期第一天,双流交警大队欧尚警务区辅警李卫、沈华松正在绕城高速接待寺收费站外执勤,发现一位老婆婆摔倒在航港路龙桥路口,李卫立即跑到老人身边将其扶起。在询问老人情况时了解到,婆婆70多岁了,趁中秋假期女儿放假,独自一人到时代小镇某小区去看她。由于天气热,路不太熟悉,老人又长时间行走,身体无法坚持就倒在了路边。按照老人提供的家庭住址,李卫和沈华松将老人送到时代小镇某小区,交给婆婆认识的邻居将其送到女儿家中。

  故事3

  小男孩和家人走散 交警助其安全到家

  中秋假期,郫都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罗永强在电信大楼附近巡逻执勤时,发现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花坛旁徘徊,身边却没有看见大人。罗永强上前询问,却发现孩子无法开口说话。罗永强为了尽快找到他的家人,于是抱着孩子沿路挨家挨户询问,却始终没有结果。罗永强将情况上报中队,中队根据孩子的情况,随即通过区相关部门进行查找,终于联系到了孩子家人,最终安全地将孩子送到了妈妈的怀抱。(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