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公交司机收到老人送的月饼 里面还藏着一封手写感谢信

发表时间:2018-09-25 10: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尊敬的公交91路车队的王清明、周英霖、张景成、曾国太、周益明五位同志:

  你们好!中秋节来临,让我想起两年多来每天能乘坐你们班车安全回家的情形。

  公交工作是站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是值得我们广大群众学习的,愿你们在运行中时刻牢记安全第一。

  台(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今各送礼物一份,与你们共享天伦之乐。

  莲花社区一位太婆

司机们收到的感谢信

  中秋节前,成都一位太婆在莲花一区公交站上了一辆91路公交车,让司机张景成给另一名司机带去5盒月饼。张景成到了终点站才发现,原来月饼是送给包括他自己在内的5位91路公交司机的,月饼盒里还有一封感谢信。

  过去两年时间,这名太婆每天晚上10点-11点这个时间段,都会在琉璃厂附近乘坐91路公交车,到莲花一区站下,两年来,她与91路公交车5位夜班司机成了熟人。公交司机张景成说,在送月饼当天,太婆说以后可能不会再坐91路了,自己的任务完成了。原来,送月饼背后,还有一段让司机们感动的故事……

  老人送月饼 写信感谢5位司机

  9月22日,老人在莲花一区公交站上了91路公交车,司机张景成有些诧异,“今天怎么提前了?”当天,公交车离站台还有五、六十米,张景成远远看到老人站在站台边。“太婆一般都是在晚上10点-11点这段时间,在琉璃厂附近上车,坐到莲花一区站下车回家。”

  老人上车后,将手里的5盒月饼递给了张景成,让他帮忙带给另一位91路公交司机王清明,随后又递给了他一封信,便匆匆下车。

  到了终点站,太婆的信让张景成恍然大悟,原来,5盒月饼是送给包括他在内的5位91路公交车司机的,太婆在信中,首先向5位司机送去了中秋节的祝福,“台(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今各送礼物一份,与你们共享天伦之乐。” 老人还说,“愿你们在运行中时刻牢记安全第一。”落款:莲花社区一位太婆,旁边还画了一副眼镜。

  太婆感谢的5位司机,分别是驾驶91路公交车的王清明、周英霖、张景成、曾国太和周益明。

  短短的监控画面记录下了更多的细节,太婆上车后,先是走到车厢前端的显示屏处看了一眼,“显示屏上有司机的名字,我推测她对我们的名字对不上号,如果说送给我,我肯定不会收,故意让我将月饼带给另一位司机。”下车前,太婆转过头和张景成说了几句话,然后彼此挥手道别。

公交监控拍下的太婆

  乘车背后 是太婆对老伴的不离不弃

  张景成不曾想到,22号的那次见面,可能是他与太婆最后一次见面,也可能是太婆最后一次登上91路公交车。

  两年多以来,太婆每天晚上都会在琉璃厂附近的公交车站乘坐91路公交车到锦江区莲花社区,与开这个时间段的5位公交车司机都有过接触。“每次太婆上车,总是提着一个简易的布口袋,时间一长,我们5个人对太婆都熟悉了,每次看到她上车,都会帮她找到座位之后再开车。”王清明说。

  其中有两位司机告诉记者,太婆乘车这两年时间里,他们都曾有过交流,“太婆曾说过,老伴瘫痪了住在养老院,每天都要去看他。”而22日送月饼当天,太婆在下车前,张景成问过太婆“今天晚上还回来不?”,“太婆当时对我说以后可能不会再坐这路车了,‘任务’已经完成了。”

  23日,5位司机都没有碰到太婆,一个熟悉的身影突然之间消失,让他们突然想起,太婆曾说过的两年多来每天乘车的原因,“其实是太婆让我们感动,我们都在推测,是不是太婆的老伴去世了。”王清明说。

  希望找到太婆 当面说一声谢谢

  张景成说,在和太婆道别之后,由于专注于开车,并没有对她的话过多的在意,“一起乘了两年的车,还收了太婆的月饼,到头来连声谢谢都没有说。”而让5位司机更看重的,是太婆一直以来对老伴的不离不弃,每天坚持乘公交车去看望,“在我的印象里,当天就是下再大的雨,都会碰到太婆上车。”张景成说。

  记者通过5位公交司机了解到,太婆每天晚上上车的站台,通常在成仁路口、东光小区或者琉璃一街,而总是在莲花一区站下车。记者询问了琉璃厂附近的两家养老院,并在莲花一区站台附近走访,咨询莲花社区工作人员,均没有太婆的消息。

  张景成告诉记者,他们不知道太婆的名字,只是清楚地记得她戴了副眼镜,头发花白,看上去80岁左右,精气神很好。“我们也希望能找到太婆,当面说一声谢谢,她对爱人的好,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