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展现友善公益 成都志愿者服务“西博会”时长超2万小时

发表时间:2018-09-28 09: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9月20日至24日,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七届西博会”)在成都成功举行,本届西博会首次实行“一城双展”,分别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和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组委会秘书处和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组织的150余名志愿者为大会提供了会务、翻译、引导等各类志愿服务,得到了海内外嘉宾的一致认可,服务时间超过2万小时。

  9月15日,来自四川旅游学院的志愿者接到了来川出席大会的第一组嘉宾,拉开了今年西博会志愿服务的大幕。9月15日至19日,在大会开幕前,来自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和四川旅游学院的志愿者们分2个工作组在双流国际机场开展接机服务,引导嘉宾们前往酒店、了解会场、熟悉交通等,为即将开幕的“西博会”营造良好的人文氛围。19日晚,大会45名“一对一”志愿者们引领各省代表团团长前往香格里拉酒店参加活动,掀起了本届“西博会”接待工作的高潮。20日至24日,志愿者们分组在开闭幕式、巡馆项目、新闻中心、机场送机、通航论坛、电商论坛等项目,为大会提供会务服务、嘉宾接待、宣传联络、语言翻译、后勤保障、交通引导和应急支持等志愿服务。

  “参加西博会志愿服务,不仅开阔了眼界,学习了专业知识,还收获了很多学校学不到的内容,包括语言能力的提高、团队的分工协作、涉外事务的了解等等,虽然牺牲了暑假和中秋假期,我觉得很值得”,四川旅游学院的志愿者代表高世炜说到。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西博会的会务志愿者共153名,自8月20日以来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万小时,极大地传播社会正能量,展现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甘于奉献、敢于当担的良好形象,为成都市建设友善公益之城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届“西博会”志愿者工作本着“专业化、社会化、项目化”的原则和“会展+高校+社会组织”的模式,由“西博会”组委会(四川博览局)通过服务委托形式,即:西博会提供会展平台,旅游学院提供志愿者,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负责项目运营与管理,共同圆满完成了大会安排的各项服务任务,增进了广大客商对四川的了解和认同,扩大了四川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营造了天府四川开放发展的良好环境。(来源:中国经济时报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