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奖人刘源及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9-28 10: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刘源发明了集声、光、震动一体的“爱心呼叫灯”,并为社区孤寡老人上门安装。

  刘源,男,汉族,中共党员,1977年8月生,国网成都市高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兼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共产党员服务队时,称赞他们是“用实际行动架起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目前,他被全国电力系统选树为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标杆。十余年来,他和队友们累计提供上门服务66.01万次,参加志愿服务1.49万次,联系困难户1.94万户,捐资助学1.04万人。刘源牢记使命,严守“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誓言,把爱心送到了孤寡老人、军烈属、残疾人、留守儿童身边。当选为全国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荣获第六届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四届四川省助人为乐模范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