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凝聚公共急救力量 成都市“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成立

发表时间:2018-09-29 21: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都市“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现场

  “‘公益在心,更在于行’,让素昧平生的我们,在为我们深爱的城市凝聚公共急救力量的同时,找到我们彼此信任的目光;让风华正茂的我们,在为更多美好的生命保驾护航的过程中,点亮我们共同的职业理想……”今(29)日,是第19个世界心脏日,为响应“你我同心,共同守护”的活动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都市卫计委联合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在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举行了2018年世界心脏日活动暨成都市“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21个市级医疗卫生单位医疗志愿者、5家AED点位负责人约150人参加。

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培训科主任苗挺给医疗志愿者进行培训

AHA(美国心脏协会)导师对参与活动的医疗志愿者进行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成都市文明办、市卫计委领导分别对“救在身边”志愿服务分队进行了授牌、授旗。彭州市妇幼保健院护士杨明哲向现场医疗志愿者讲述了自己不久前在泳池边紧急施救溺水者的故事,双流机场医护中心副主任王小宇分享了AED点位管理维护经验。随后,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培训科主任苗挺、副主任胡承志在内的8名AHA(美国心脏协会)导师对参与活动的医疗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培训。

  为大力推动健康成都建设,自2016年起,在市卫计委指导下,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就开始在全市范围公共场所安装配置和培训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并联合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等社会公益组织在全市AED安装配置点位轮流开展了“救在身边”大型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公益项目。目前,成都市已在19个重点公共场所安装配置了60台AED,累计培训了600余名点位工作人员以及超过千人的社会公众。

成都市“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现场

  “卫计系统志愿者们的坚持、努力和付出,为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尤其是专业志愿服务领域的发展,以及提升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作出了先锋表率作用。”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成都市卫计系统不断培育和组建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等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以及各类便民助民志愿服务活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医务志愿者,涌现出梁益建、周晨燕等优秀先进典型,讲述了一个个医者仁心、大爱互助的感人故事。

  据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现有注册志愿者452名。该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成都市医务志愿者工作进入常态化、组织化、规范化运作。未来,成都市医务人员将做为友善公益的先行者,利用医学所长,大力普及医学知识和应急技能,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民众最需要帮助的危急关头,医务志愿者们将运用自身所学挺身而出,履行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职责。(成都文明网 图据成都急救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