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护航生命 “80后住院总”的国庆大假

发表时间:2018-10-08 09: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在监护病房内,陈石(左)和同事一起观察仪器上的监测数据

巡查完病房后,陈石就在休息室上网查阅资料

在华西医院心脏内科监护病房(CCU)内,陈石和同事正在救治刚送进病房的病人

  10月4日凌晨3点钟,华西医院心脏内科监护病房(CCU)内,34岁的陈石脱下身上的白大褂准备回值班室休息。这个大假的夜晚,当人们沉入梦乡,陈石和同事们还在与时间赛跑,成功处理了2名送到医院的急性冠脉综合病人,这已是大假中第三个通宵工作。 

  “假期的工作状态与平时没有什么两样。”陈石说,“都是我们的日常。”

  今年1月,陈石担任心脏内科住院总医师,进入24小时在岗,连续工作6天的工作状态,基本生活在医院。收治急症病人,巡查病房病人,对危重病人进行抢救,每天在急症科、心脏内科监护病房和病区之间来回奔波。

  10月1日以来,陈石和同事们共收治11名急性冠脉综合病人。目前心脏内科有80多名住院病人,特别是监护病房内的病人,只要有什么问题他都第一时间到位。

  “对我们医务人员来说,生命无法等待。”陈石每天都在凌晨2点钟写完工作日志后休息,“每次听到病人恢复后扑通、扑通的心跳声,是我们最高兴的事。”(来源: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