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6岁男童颅内引流管脱离!生死接力在成都绕城高速上演

发表时间:2018-10-08 09: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时间就是生命!生死接力在假期第二天的绕城高速上演。

  10月2日上午11点50分,天空下着小雨,一辆白色富康车抵达成都绕城衣冠庙互通出口,车上躺着一名正在与死神搏斗的六岁男童。民警魏针永已在这里等候多时,见到男童时,他正躺在后座上,昏睡不醒。

  

  魏警官抱起男童一路小跑

  “抱到那个车上去,警车上面宽敞点!”母亲张大姐在后座上看护,司机是男童的父亲,他抱起儿子,往警车方向走。

  张大姐告诉魏警官,最近两天身患脑积水的儿子病情复发,10月2日上午被安岳当地医院诊断为颅内引流管脱离,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建议紧急送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抢救。“医生说当地没得法,不能做。”

  上午10点45分,张大姐联系到四川电视台,电视台又联系到四川交通广播,在广播的实况播报下,一路上过往的车辆为男童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魏警官与家人协力将男童送至急诊科

  仅用了20多分钟,警车就驶入了华西医院的大门。“让一下,麻烦您让一下哈!”魏警官将男童抱起,一路小跑,于12点15分送进急诊科。记者看到,男童在送进急诊科之前睁开了眼睛。“希望他能好起来!”

  “都是本职工作,应该的。”一路护送的民警们告诉记者。(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