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首届成都街头艺人音乐节完美收官 街头假日音乐趴圈粉无数

发表时间:2018-10-08 09: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街头艺人收到小朋友送的气球

  “今天是国庆节的最后一天了,我五点就带着女儿来这儿继续听街头艺人演出”,家住大悦城附近中粮祥云的刘丽霞女士说:“国庆节不想出去添堵,但是也不想宅在家里呆着,每天陪女儿看看书,再带她来这儿听听音乐,我和女儿都挺喜欢”。被街头艺人“圈粉”的不止成都市民,来成都旅游的南京左之月女士一家,在人民公园外站着听街头艺人“两粒尘埃”唱了三首歌后感慨道:“真的是不虚此行啊。我们刚在成都博物馆参观出门,没走多远在人民公园不经意间听到如此动听的歌声,成都真的是不断带给我们惊喜的城市。成都这座城市的包容性,通过街头艺人的表演展现得淋漓尽致。”

街头艺人全天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

  记者了解到,国庆7天长假期间,在成都的街头100多组街头艺人给市民带来了308场表演,累计演出超过600个小时,他们在大街小巷用自己的歌声陪伴成都市民以及游客,带给大家一个难忘的国庆假期,据估算观看演出的人数超过50万人次。

  街头艺人在成都演出5个月来,得到了市民群众普遍的欢迎,很多艺人都给记者讲述了他们和观众之间感人的小故事。艺人石佳佳第一次街头演出是在玉林西路,在小酒馆旁边,很多游客都点唱《成都》,对歌词不太熟的她非常紧张,可是观众一点都不介意,还有人陪着她一起唱,“当时路灯不太亮,很多观众都打开自己手机的手电筒给我照亮,星星点点的真的很美,让我非常难忘。”她告诉记者。在宽窄巷子唱歌的艺人李若伦也遇到了忠诚的“粉丝”,有一家从东北来的游客,每天都来听他唱歌,“他们是成都来玩的,每天都问我在哪里唱歌,只要我唱歌,他们就一定要来听。”

  同样,街头艺人也越来越注重在街头的演出,虽然是一个临时的舞台,可是他们也非常珍惜。在东郊记忆演出的艺人光米组合在眼上演出的时候,还特意带上了一串串小夜灯,他们说,是为了制造更好的演出气氛。在气球和星星点点的簇拥下,他们的歌声更加浪漫。还有艺人在演出时带来自己的朋友帮忙,给观众发放气球和国庆,让街头也成为一个小小的音乐会现场。

街头艺人的表演吸引着众多观众

  首届街头艺人音乐节期间,除了线下的演出,还有通过“文化天府”微信公众号上举办的“为我的音乐点赞”票选活动。艺人在现场的演出收获了观众最直接的点赞,截止记者发稿时,共有420654人参加了线上投票活动,为喜爱的街头艺人投出了498727票。

  “我们演出的时候很多观众都在帮我们投票,不仅自己投,他们还转发给自己的亲友,帮我们拉票,让我们能收获到这么多的点赞,真的很开心。“艺人小仙女组合告诉记者。她们也希望最终能通过投票,得到站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舞台的机会。

  七天的国庆长假结束了,首届成都街头艺人音乐节也完美落幕,可是成都人对于音乐的执着和热爱,仍将继续上演。(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