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文明网针对全市未成年人创新宣传形式 推出互动小游戏

发表时间:2018-10-08 11: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成都文明网创新形式,针对全市未成年人推出了《致敬英雄 答题闯关升旗》互动小游戏。

游戏开始界面

游戏答题界面

  打开成都文明网首页即可找到活动入口,关注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也可以参加游戏。“匈奴未灭,何以家为”是哪位将领说的话?《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是什么时候开始实施的?记者看到,游戏设置了五道选择题,答对题目就能获得“太棒了”鼓励以及答案详细解析,动画小人即可向前走一步。如果选错了系统会给出正确答案,阅读后点击“向英雄致敬”键也可前进一步。五道全部答对就可以来到国旗前向国旗敬礼,国旗就会升起。大家还可以将升旗画面转发到朋友圈,邀请更多人参与。国庆长假期间,不少未成年人参与了游戏,大家还纷纷留言,“向国旗敬礼,向英雄致敬!祝共和国生日快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共和国69岁生日快乐,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爱您祖国!”大家热情高涨,纷纷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快来分享海报和朋友一起玩吧

  记者了解到,小游戏设计的目的是以生动、鲜活的方式引导未成年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