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再添5个省级特色小城镇

发表时间:2018-10-09 10: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日前,记者从四川省住建厅获悉,在各地推荐上报基础上,经四川省小城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评审,并经现场复核,认定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等41个镇为第二批省级特色小城镇,其中,成都有5个镇入选。加上去年首批入选的6个,目前,成都已有11个省级特色小城镇。

  《四川省“十三五”特色小城镇发展规划》提出,“在2016-2020年规划期内,要大力培育发展200个左右类型多样、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特色小城镇”。四川省级特色小镇从2017年3月启动申报评选,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德阳市罗江县金山镇等42个镇入选四川首批省级特色小镇。成都市此次入选第二批省级特色小城镇包括:郫都区唐昌镇、金堂县五凤镇、新津县兴义镇、温江区永宁镇、天府新区白沙镇。

  据了解,入选省级特色小镇除了满足国家培育特色小镇时提出的应当具有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美丽的宜居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等要求外,四川省着重要求在宜居环境、产业形态两大方面要具备一定特色和优势。(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