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童声合唱团宣讲走进芳草小学 获在校师生热切关注

发表时间:2018-10-11 14: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0月8日上午,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市教育局、四川音乐学院等相关单位共同发起,由成都乐团组建的成都童声合唱团校园宣讲活动来到成都市芳草小学玉林校区,上百位热爱音乐的小朋友齐聚于此,共同追寻心中的音乐梦想。

  李聪老师受邀担任此次宣讲活动的主讲嘉宾,作为四川音乐学院指挥硕士、龢龠合唱团合唱团常任指挥、绵阳文化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成华区文化馆合唱团常任指挥、四川省老年大学男声合唱团常任指挥,李聪老师对于合唱团有着深刻的理解。在宣讲活动中,李聪老师也从合唱的定义、意义,延伸到合唱的技巧,与现场小朋友一问一答之间,迅速激发出孩子们对于合唱大舞台的向往。

  在宣讲结束后,记者与李聪老师的交谈中了解到,当前国内学校的音乐氛围不断提升,孩子们的音乐基础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但受限于较为缺乏系统化的训练体系、梯队培养、参赛周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孩子们合唱水平的持续提升。在这些方面,成都童声合唱团做了充足的准备,科学化的训练体系、充足的培养和参赛机会,对于热爱音乐的孩子们而言,将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芳草小学合唱团音乐老师史力老师告诉记者,芳草小学对于孩子们的音乐及其他艺术教育一直非常重视,而孩子们也在课堂及比赛中表现出了非常高的天赋和发自内心的热爱。如今得知成都童声合唱团来到学校进行宣讲和招募,老师也为孩子们深感高兴,希望孩子们能够抓住这个难得的实现自己音乐梦想的机会。

  据悉,此次成都童声合唱团报名时间已于10月10日晚截止,面向社会招募6-14岁的小成员,要求热爱合唱表演艺术,具有一定的音乐基础。包括80名正式成员,200名梯队预备成员。招录之后,将由国内外专家对学员进行系统化常态训练,开设乐理、视唱练耳、形体、声乐等课程。

  此次成都市童声合唱团旨在打造国际知名全国一流童声品牌,未来将代表成都市参加国内外重大赛事和承担对外交流活动,常年在成都城市音乐厅、特仑苏音乐厅等市内演出场馆举办童声合唱专场音乐会,对于孩子们来说将是一次难得的展现自身音乐天赋的舞台。(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