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探寻天府文化 打卡文创地标”展开首场文创打卡地采风之旅

发表时间:2018-10-23 09: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日报与市文广新局联合推出的“探寻天府文化 打卡文创地标”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10月23日,此次活动再掀高潮,活动启动了首场文创打卡地采风之旅,邀请市民来到首批成都市文创产业园区点位之一的天艺·浓园博览园打卡。参观博物馆的文物,欣赏美术馆里的名家精品,在艺术家的指导下制作海瓷,亲手串一串创意珠链……精彩纷呈的体验之旅让幸运读者们大呼过瘾,纷纷赞叹成都的文创氛围让他们获益匪浅。

参与陶器制作

  一个文创园区 将文物艺术一网打尽

  此次文创打卡地采风之旅的参与者是经过报名层层遴选的幸运读者,他们来自社会的方方面面,对文创的关注和喜爱,让他们走到了一起。天艺·浓园博览园分A、B、C三个区域,昨日幸运读者们前往B区(天艺村)参观体验。这里是以艺术场景为主题的度假村,以浓园艺术家为依托形成独特的“美术馆+博物馆+茶室+客栈+艺术创作区+亲子艺术体验区(天图教育)+大众餐饮+台湾美食+各种策展”为一体的综合艺术村落,已举办各类型展览300余场,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出游目的地。

  一走进天艺村,大家就被这里的文创氛围所征服。古色古香的园林中,青花瓷装点着绿树小景,小桥流水间随处可见的石雕,动漫装置更让人感受到时尚与动感。从明清瓷器到张大千书画真迹,再到各类玉器、佛像等私人收藏品……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幸运读者们在天艺村体验老茶馆,感受老成都风情,参观博物馆,在各种瓷器、陶器间,流连忘返;在美术馆里,名家精品力作,更让读者们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没有想到,这里真是别有洞天。好看、好耍的东西太多了。”幸运读者毕国庆向小锦感慨道,这里不仅园林优美,里面蕴含的文化底蕴更是令人惊艳。他一定会向朋友和家人推荐这里。

活动合影

  艺术家教授海瓷技艺 手串也玩创意

  光看还不够,亲自上阵体验文创才有意思。海瓷艺术作品是浓园最具艺术性、原创性、收藏性、观赏性的文创产品,浓园艺术名家作品以海瓷的方式呈现,更确立了其独一无二、珍贵稀有的收藏地位。幸运读者在艺术家林莉的带领下,亲手绘制了海瓷作品,感受了一把白色的瓷坯变成文创产品的乐趣。“海瓷的吸水性很好,在上面作画难度更大,所以大家要把握好毛笔的水分。”林莉一边教大家,一边用毛笔蘸上水墨颜料,抬手在白色海瓷花瓶上示范。只见她寥寥数笔,便在花瓶上勾勒出烟雨朦胧的水乡景色。一旁的幸运读者们在拍手叫好的同时,也跃跃欲试地拿起手中的毛笔,在瓷片、瓷杯上开始作画。也许是受到了浓园文创氛围的感染,幸运读者们都“不走寻常路”,脑洞大开地进行创作。袁小小女士在瓷片上画下彩色圆点,抽象中不乏创意。9岁的冯嘉一小朋友在杯子上画出了一只小蜥蜴,让人忍俊不禁。

  这厢画海瓷精彩,那厢制作创意手串也令读者们趣味盎然。各类琉璃手串珠子引来读者爱不释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读者们纷纷动手,串一串创意手串带回家。幸运读者王芳向小锦赞叹道,此次活动太有意义了。通过体验,她感受到成都文创的实力。这里不仅是一个创意的孵化园区,更是一个老少皆宜的休闲地。

  接下来,“探寻天府文化 打卡文创地标”活动将继续为读者们带来精彩,敬请期待。(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