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投资约4000万元新建川西民俗文化大观园 平乐打造特色文创小镇

发表时间:2018-10-24 13: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老板,这种灯笼我只在平乐看到过,是自己做的吗?有多少种形态?这个雕刻装饰是本地生产还是外地买进来的?”走在川流不息的平乐小镇,游客在古色古香的老街感受地道的川西民居特色。而现在,除玻璃栈道、悬崖餐厅外,成都文旅另一重磅文创项目也将在不久后和大家见面,那就是平乐川西民俗文化大观园,首期启动项目为现有川西民俗文化大观园及人工湖50亩范围,投资约4000万元,主要以复原川西历史记忆、传承民间手工艺和农耕文化为宗旨,增强文化自信。记者10月23日从邛崃市获悉,随着平乐古镇天台山川西竹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的推进和平乐旅游人流的持续推高,平乐古镇将深度挖掘邛崃本地邛酒、竹编、木刻等传统文化,发力打造特色文创小镇。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平乐文创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承担起古镇厚重的文化底蕴展示功能,同时也作为平乐夜间旅游产品的尝试和补充。”成都文旅邛州文化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文旅重磅文创项目——平乐川西民俗文化大观园,未来还将引进先进的VR技术,实现酿酒、榨油等农作活动的还原,增加游客的川西农耕文化体验度。

  不仅如此,据了解,平乐古镇天台山川西竹海旅游度假区,拟构建以“平沙落雁街区现代音乐互动区”“川西民俗大观园特色民俗音乐区”“古戏台古街区古典戏曲保护区”“白沫江水上川西风情演艺区”“其乐坊——音乐体验消费区”“平乐古镇·天台山旅游景区游客中心前大型音乐赛事活动区”“六区”为重点的音乐文创平台,形成音乐主题乐活空间,打造“音乐+文创+旅游”融合发展的“南丝路”音乐小镇,助推形成音乐文创产业集群。

  另据了解,作为“平乐古镇天台山川西竹海旅游度假区”核心的川西竹海景区,自今年6月18日闭园进行优化升级以来,景区外围不仅新增了特色农夫集市,景区内新增的缘起石、天书瀑布、文墨砚、净笔泉、酒头山精、岩居人家、六道拐等景点,在景区重新开园后,将带来更多更好的旅游体验。(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