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发展天府文化 传习中华武术”成都市体育教师武术课间操培训开班

发表时间:2018-10-25 12: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及省文明办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实施“青少年中华文化基因传承工程”,10月24日下午,由成都市文明办牵头,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主办的“‘发展天府文化 传习中华武术’2018年成都市青少年中华武术传习活动”正式启动,首期成都市体育教师武术课间操培训班在双流区黄甲镇开班。四川省文明办、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及市直属学校选派的270多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四川省文明办、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四川省武术队老师将在培训期间为大家授课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在中华武术传习活动中,培养体育教师的骨干队伍,同时培养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爱好,加强武术后备人才的建设。”在开班仪式上,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就此次培训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各单位学校需要更进一步担负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任,培养青少年们从根本上热爱武术、传承武术、发展武术;二是相关单位要进一步配合,推动中华武术传统文化普及;三是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切实加强老师们对传统武术的理解,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开班仪式后,四川省武术队运动员为大家授课

  成都市各区(市)县教师学习武术课间操

  据悉,本次培训特邀了四川省武术队太极拳、南拳组主教练谢祥刚,教练喻波,武术健将运动员刘宇杰、宋科、王芳等多位高手为老师们指导武术课间操教学。培训内容为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根据我市青少年身体条件编撰的武术课间操,融合了太极拳、长拳、南拳等多项传统武术精华,简单易学,利于青少年强身健体,未来将逐步在全市中小学校推广。

  此次培训活动自10月开始持续到12月,本期培训结束后将由成都市各区(市)县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当地教师进行培训,并在区域内学校广泛推广,以积极准备12月举办的“发展天府文化 传习中华武术”成都市武术课间操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