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从听收音机到玩电脑 73岁老人讲述40年休闲之变

发表时间:2018-10-30 10: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牡丹牌照相机

  “我搬了几次家,但是这个收音机和照相机一直都还保存着。”成都市民李思固今年73岁,祖籍虽然在江西,但他却是个老成都。1957年随父亲参加三线建设来到成都后,李思固一家便定居成都。在成都这61年的时间里,他们曾搬过好几次家,但自己的两样宝贝——红灯牌收音机和牡丹牌照相机,他一直舍不得扔掉,因为它们留存了他的许多记忆。

  “回家坐在椅子上喝着茶、听着广播,工作一天的疲劳都没有了。”1964年起,李思固在四川纺织厂,也就是老一辈人记忆中的东郊川棉厂工作。“收音机是70年代末买的,花了我三四个月的工资呢。”尽管当时每个月工资只有三十多元钱,省吃俭用才凑了一百多元钱买到收音机,但每天下班后通过收音机听新闻或者一些歌曲、故事,那种享受对他来说很值得,“这个收音机现在都还能开机呢。”

  说起自己的另一个宝贝——牡丹牌照相机,李思固也难掩激动。“相机是1984年前后买的,当时还是个奢侈品。”上世纪80年代,李思固的家庭生活条件稍微好了一些,便又花了一百多元买了一个相机,如果现在还有胶卷的话,相机还能正常使用。“那时候出去玩或者全家团聚的时候,拍张照很有纪念意义的。”

红灯牌收音机

  李思固说,从最初的收音机到后来的录放机、照相机,再到电视机、电脑,可供休闲娱乐的东西越来越多了。退休后,每天看看电视、玩会儿电脑,或者和朋友聚一下,出去锻炼一下身体,这些就是他的生活常态。(图文 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