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听故事、包饺子,成都节气小课堂顺利开课迎立冬

发表时间:2018-11-06 09: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北风往复几寒凉,疏木摇空半绿黄。”11月4日,由成都文明网、成华区文明办联合开展的“走进24节气 读懂时间文明”之立冬节气小课堂在毛边书局·桃蹊书院顺利开课,来自民间征集的30组亲子家庭参加。

节气小课堂开课啦!

  “立冬,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今年立冬时间点在11月7日……”课堂上,知名文化人、成华区桃蹊路街道社区教育学院苏超前校长手拿《揭秘二十四节气》课外书给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起了立冬的来源、习俗以及美食等相关知识。小朋友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跟着苏校长绘声绘色的讲解翻看课外书上的内容。

苏超前校长给孩子们上课

  小朋友们认真看课外书

  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翻看课外书

  活动当天,社区还准备了饺子皮和韭菜猪肉馅,让小朋友们参与习俗体验环节,现场学习“包饺子”。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创造出各种造型,有月亮形、太阳花、烧麦形、包子形等等。五岁小朋友田田包起饺子有模有样,奶奶笑着说,“家里每次包饺子都要来摸一摸,看来还是有效果的。小孩子就要多尝试尝试。”

小朋友们开心的包着饺子

爷爷奶奶包饺子,小朋友打下手

小朋友们包的创意饺子

  活动结束后,通过网络报名的果果小朋友说:“自己包饺子真的很好玩,这些都是我自己包的饺子,而且今天是我奶奶的生日,我要把这些送给奶奶,中午让奶奶吃我包的饺子!”果果的妈妈告诉我们,“我在网上看到有这样一个活动,就马上报名参加了,这种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还能动手体验与文化相关的习俗,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带着孩子来参加。”(图文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