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老人就诊大意丢失2.4万 导医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发表时间:2018-11-07 09: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老人就诊大意丢失2.4万 导医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导医曾茂将捡到的钱还给老人

  “真心感谢,为您点赞!”11月6日,尽管自己还在住院,66岁的毛婆婆仍旧和老伴蒋爷爷一起,带着锦旗来到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希望再次向导医曾茂致谢。

  暖心的故事需要从11月5日说起。11月5日下午1点50分,曾茂在门诊四区女厕所内发现了一个小包。“肯定是哪个患者又粗心了。”她一边说,一边将捡到的小包拿向导医台。在同事李艾霖的见证下,准备清点包内的财物。刚一拉开口袋,俩人惊了一跳:内有厚厚一沓现金。

  “这笔钱金额肯定不小,赶紧到办公室清点!”在门诊一区的办公室,经过多人、多次的核对,点清包内现金共计24025.7元,另外还有身份证、医保卡及各种票据。其中一张住院收据显示,失主应该是刚刚办理了住院手续的患者。随后,门诊部赶紧联系了患者所在的消化内科二病区负责人。

  捡到包的着急,丢了包的也在着急。“简直忘了手上还拿了包。”蒋爷爷陪着毛婆婆来医院检查、入院,各种物品占了一手,恰巧就把最重要的包给忘在了厕所。等反应过来,两老口早已想不起究竟丢在了哪儿,只好挨着中午走过的区域寻找。问了好几个人都说没见到,两位老人的心情也是越来越沉重:因为除了大额的现金,所有证件、票据也都在包内。而就在两人绝望的时候,突然接到通知说包找到了!在门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两位老人被带到了门诊一区办公室。经过核查,这个被遗落在角落的包终于得以物归原主。

  两位老人掏出1000元多次想塞给拾金不昧的曾茂表达谢意,但均被婉言拒绝。在市三医院工作了30年的曾茂,已经不是第一次拾金不昧。捡到的无论是成千上万的现金,还是一支小小的钢笔,都是想尽办法还给当事人,“任何人丢了东西都会着急,更不要说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了。”

  成都:老人就诊大意丢失2.4万 导医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导医曾茂收到老人送来的锦旗

  好人心声: 

  急人所急 站好院内第一岗 

  急人所急,是曾茂工作思考和努力的方向。每天清晨7:30,她就会准时出现在导医台前,做好8点钟开诊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哪个科室怎么走、化验结果什么时候出、附近银行几点上班……导医的工作繁杂、琐碎,但正因为富有耐心、爱心和责任的“急人所急”,才得以有效解决这些患者、家属们眼中的“燃眉之急”。

  付出总会有回报,这是曾茂的感受。“有人会在忙完之后专门赶回来给我们说‘谢谢’,这就够了。”曾茂说,通过自身努力获得病人和家属的认可,便是这份工作最值得骄傲的地方。(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