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少年强则国强 2018年大邑县武术进校园现场展演活动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18-11-07 09: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

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

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

为“先进集体”颁奖

  “少年强则中国强!”,11月6日上午,由中共大邑县委宣传部、大邑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县教育局主办的“发展天府文化 传习中华武术”2018年大邑县武术进校园现场展演活动在大邑县新体育中心体育馆内拉开帷幕,来自子龙街小学、北街小学、银都小学等7所学校的师生以中华传统武术为基础,通过9场演出展示了传统的中华武术套路和器械(刀、枪、剑、棍、棒等),太极拳和武术散打、自由搏击、跆拳道等。来自省、市文明办领导和成都市其他兄弟区县文明办负责人、学生家长团体等来宾出席该活动。

  大邑县作为道教发源地,太极文化可上溯到近2000年前的东汉,民间太极拳爱好者为数众多,大邑县委、县政府站在坚定文化自信的高度,借力自身优势,把武术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自2013年以来就在全县范围内组织中小学校常态化开设太极拳武术健身操课程及相关比赛活动,结合乡村学校少年宫打造,已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展演项目,并承办了“‘运动成都’2017年成都市青少年武术套路冠军赛”等活动。

  2018年,大邑县按照省、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武术进校园”的工作要求,结合过去几年的工作经验与成效,正式启动大邑县“武术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向社会各界及家长汇报展演了大邑县在过去几年开展传统武术健身操课程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大邑县将武术作为学校德育、体育及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打造区域教育特色,不断提升本县教育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创造土壤和条件。(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