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每月坚持捐款200元 成都女孩要把爱心“还”给病房

发表时间:2018-11-08 09: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1月7日,周晨燕一大早拿着一个红色文件袋,独自走进了位于青羊区百花西路的成都市慈善总会。这位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现场捐赠了2万元,然后获得了一本捐赠证书。在这本捐赠证书首页的姓名栏中,“杨小婷”三个字赫然在目。

  杨小婷,2017年度“十佳最美孝心少年”获得者。她还有更多的身份——周晨燕数年前治愈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以及“晨燕爱心帮扶个人基金”的长期捐赠者。

  2010年,杨小婷又被诊断为中枢神经白血病,自此打针吃药成了她生活的常态。除了所在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义卖筹集了7万多元善款,父母和医生也在为她四处筹钱,前后花了60多万。2013年家里弟弟的出生,让有白血病史的杨小婷有了保障,但弟弟2岁时也患上了白血病,且病情更为严重,“必须做造血干细胞移植,至少面临50万医疗费缺口。”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这无疑是天文数字,更何况杨小婷家里两个孩子相继患上白血病。”作为两个孩子的主治医生,周晨燕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此后,她联动其个人针对贫困重病患者的“晨燕爱心基金”,为弟弟募集了大量看病钱。在帮杨小婷把2万元捐给“晨燕爱心基金”后,周晨燕立即打开手机,把捐赠证明拍照通过微信传给了杨小婷的妈妈。而在这份捐赠证书旁边,还有一个较小的捐赠证书,上面同样写有“杨小婷”的名字。从第一次捐助起,这个更小的捐赠证书一直就存放在周晨燕的身上。周晨燕回忆,杨小婷辍学后在外摆摊卖玩具,之后又做起了口罩生意,在看到很多家庭也像自己家一样在为治疗费发愁,她也只象征性地收点跑腿费,“一天最多卖出几十块钱。”

  2016年5月,杨小婷决定把自己挣的钱捐给“晨燕爱心基金”,这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周晨燕还记得,一开始杨小婷总是看到她就悄悄塞一些五元、十元的零钱,“有时候不够200元,就多跑几家医院,凑够了再送来。”

  之后每个月,杨小婷都坚持给周晨燕送去200元,至今已坚持2年有余。被评为2017“十佳最美孝心少年”后,杨小婷决定拿出2万元的奖金捐给更多需要的人,但因为近期刚刚就读中专学校,她委托了周晨燕帮忙传递爱心,和其200元的每月捐赠款一并存入“晨燕爱心基金”,希望把曾经得到的爱心“还”给病房,帮助更多还在重病边缘的病友们。(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