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8年成都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

发表时间:2018-11-08 11: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演出现场

  11月8日,2018年成都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郫都区专场演出,在四川传媒学院艺体中心隆重举行。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以及22个区(市)县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成都市历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郫都区市民群众代表,四川传媒学院师生共一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此次巡演深度挖掘历届成都市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通过艺术加工,以歌舞、快板、川剧、相声、情景剧、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在观众眼前。

为观众献上多彩节目

为观众献上多彩节目

  原创节目《开场舞蹈-万紫千红》在演出的最开始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相声《高新电力110》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刘源坚守电力服务最前线的奉献事迹说得趣味横生;原创小品《谁是无名英雄》在故事的开头用新闻广播“寻找见义勇为好人”为引子,由此讲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正田勇救轻生女子的感人故事;快板《道德模范杨家云》讲述了第三届成都市道德模范杨家云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环境贡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的故事;独唱《范忠贵义诊十余年》以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范忠贵坚持义诊十余年的感人事迹为创作蓝本,以情动人,重现了老军医义诊时的场景。

  演出以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充分展现了道德模范凡人善举和可贵品质,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不少观众为之动容,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纷纷表示“今天的节目都很精彩,原来我们的身边有这么多好人好事,我们的社会充满了正能量,希望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能了解道德模范,学习先进榜样。”

道德模范合影

  据悉,2018年成都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作为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份,将陆续在全市22个区(市)县开展。今年6月启动的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近两周的网络点赞投票后,也将于近期举行终审会,最终由专家评审团评选出50名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

  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系列活动是贯彻省委、市委精神,大力实施天府文化立德树人工程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凝聚正能量,推动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图片来源:成都成视文化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