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省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进社区 已有3000余个队伍与社区结对

发表时间:2018-11-09 09: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四川省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进社区 已有3000余个队伍与社区结对 

  活动现场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青年大学生一直是投身志愿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重要团体。11月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联合举办的“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启动仪式在青羊区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举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获悉,四川大学、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西南科技大学、西南医科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宜宾学院下属院系团委分别与成都市青羊区、德阳市旌阳区、绵阳市涪城区、泸州市龙马潭区、南充市顺庆区、宜宾市叙州区社区现场进行结对,开展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四川省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进社区 已有3000余个队伍与社区结对

  各所大学的展示区域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通过发动全省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课余时间走进社区,发挥知识技能特长为社区百姓提供包括参与社区治理、扶弱济困、政策宣传、社会实践在内的四大类服务,让大学生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最终力争实现发动全省百所高校、走进千个社区、每年开展服务百万人次的目标。“社区行动”现已在四川省119所高校和社区全面铺开,截止目前,第一批实施市(州)已有88所学校3000余个志愿服务队伍与社区成功结对。

  

  志愿者们有着各自不同的专业特色

  记者看到,志愿者们除了在现场面对志愿者旗帜庄严宣誓,表示将扎根社区,践行志愿精神,尽己所能地奉献社会,为治蜀兴川贡献青春力量之外,来自成都的20所高校志愿者团队还在现场搭起了展台,展示志愿服务社区项目。四川师范大学志愿者毛小玲告诉记者,平时他们在社区中进行的志愿者活动主要是辅导社区小朋友、捐赠图书、支教等。同时,他们学习化学专业的同学还会在社区中为居民进行测甲醛、监测空气质量等工作。“从2003年至今,我们学校已经有了13万名注册志愿者,已经有了215个社会实践基地。”

  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志愿者谢辰告诉记者,他们在社区中开展的志愿者工作还结合了自己的专业特色。“我们最大的特色就是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到社区中为自闭症儿童、高龄老人、孕妇等情绪敏感人群做音乐治疗。”谢辰说,志愿者团队现在大约有300人,其中有不少都是音乐治疗专业的学生,他们每周都会到社区、敬老院、康复中心、救助站等地方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服务最多的社区有金琴路社区、肖家河街道、培风路社区、宽巷子社区等。

  四川省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进社区 已有3000余个队伍与社区结对

  志愿者展示区

  “社区行动将按照由点到面、由少及多的原则,选取成都、德阳、绵阳、南充、泸州、宜宾等高校较为集中的区域为第一批实施地区,并将逐步在全省高校推广。”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社区行动的推进过程中,将通过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把志愿服务时长纳入信用数据统计范围。对参加社区行动的志愿者,将在纳入星级志愿服务评定、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方面给予倾斜。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将优先吸纳参加“志愿者骨干成长营”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