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8.94% 全国各大城市文创关注度 成都增速第一

发表时间:2018-11-12 09: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8.94% 全国各大城市文创关注度,成都以28.94%的增速居全国第一

  81.3% 成都文创关注度增速笑傲全国,得益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文创领域的关注——关注成都文创的今日头条用户中,18-30岁的用户占比超过了81.3%

  34.6% 截至2018年10月31日,全国用户对成都文创的关注度已超去年全年总和,增幅超过34.6%

  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举办期间,11日,今日头条发布《2018成都文创指数》,以大数据视角,从文创用户关注领域、全国各大城市文创关注度、全国各大设计周关注度、文创用户年龄占比、文创关键词、文创关注话题及跨界文创关注度等角度,展示了文创成都的独特魅力。在全国各大城市文创关注度方面,成都以28.94%的增速稳居全国第一。而成都创意设计周在全国各大设计周关注度上也稳居全国第三,关注度超300万次,紧随北京、上海。

  记者注意到,在全国各大城市文创关注度方面,成都以28.94%的增速稳居全国第一,全国用户对成都文创的关注度持续上升。截至2018年10月31日,全国用户对成都文创的关注度已超过去年全年总和,增幅超过34.6%。成都文创关注度增速笑傲全国,得益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文创领域的关注——关注成都文创的今日头条用户中,18-30岁用户占比超过81.3%,关注成都文创的用户越来越年轻化。创意设计、文化、美食、时装是年轻人关注的成都文创“关键词”。

  文创不止无限创意,更有写实的生活。正如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主题“创意成都,美好生活”一样,成都是一座把文创融入生活的城市。数据显示,在成都文创用户更关注的领域里文化高居榜首,阅读量超过3000万次,旅游、美食、设计、家居等领域紧随其后,阅读量均超千万次。从成都文创标签关键词排行中可以看到,创意设计占比最多,其次是文化、美食、时装。《2018成都文创指数》还显示了新生代对文创的关注点和态度,90后、00后最关注的成都文创话题中,火锅和大熊猫均名列前茅,春熙路、太古里、东郊记忆、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和锦里成为年轻人最关注的文创“打卡地”。此外,全国文创用户更关注成都的设计、旅游、时尚、文化等领域——设计、电影、音乐、表演、游戏、图书等领域都是全国用户关注的重点领域。同时,跨界也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文化潮流,跨界文化的关注度中熊猫主题餐厅、音乐餐吧、爱马仕家居、奔驰餐厅、网易云酒店等榜上有名。

  《2018成都文创指数》从文化、设计、时尚、旅游、美食、家居等方面进行大数据分析,通过数据洞察,挖掘了成都独特的文创基因,展现了成都的城市特质,激发了成都文创的鲜活生命力。(来源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