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武侯区:落实“扫黄打非”责任 网络治理 不留盲区

发表时间:2018-11-28 10: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一时糊涂,悔不当初!”收到处罚通知书,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的一家文化公司负责人懊恼不已。日前,该公司在网络发布具有违法内容的音乐,造成恶劣影响,被当地管理部门处以重罚。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监管治理必须扫除盲区。在成都市武侯区,属地网站接近3.1万个,占全市网站总数的25%。当地为统筹监管,出台了县区级网络空间管理制度,组织公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和各街道力量,开展“绿色网络”等专项行动,打击传播暴力、淫秽色情等网上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空间环境。

  然而,网站监管权力分散,在平时难以形成合力;区县网信部门负责统筹监管,却无约谈权和执法权;文化、工商等部门负责监管违规违法网站,却无关闭网站的权限。为推行基层网络治理,武侯区针对监管工作各自为政等问题,建立起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联动整治,清理网络治理的“隔离带”“断头路”。

  “建立‘一把手’责任制,坚持守土尽责。”武侯区网信办负责人说,当地已将网络治理纳入目标考核内容,不仅加强对网站内容制作、发布、传播的巡查,同时对属地网站违规违法行为严加查处。(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