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长拳、南拳等精彩亮相 3600余名成都中小学生五龙山比武

发表时间:2018-12-03 09: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2月1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的“发展天府文化 传习中华武术”成都市武术课间操比赛在成都实外新都五龙山学校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市)县的100支中小学代表队,共计3658人参赛。 

  现场100支中小学代表

  传习中华武术 

  100支中小学代表队现场比武 

  据介绍,本次赛事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等三个组别,首先登场的是小学组比赛。现场伴随着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声,各学校代表队纷纷入场展示武术技能。长拳、南拳、太极拳……众多的经典的武术拳法一一呈现。一招一式张弛有力,全方位展示了中华武术的精气神。 

小选手们展示学习成果

  由于此次的比赛内容是相同的,裁判将依据每支参赛队伍的精气神、武术动作的规范程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来自成都市人民北路小学的武术教师吉义菲介绍,学生们正在进行比赛的是成都最新的一套武术课间操,与往年不同的是这套新编的武术课间操融入了长拳、南拳、太极拳等三大经典武术拳法,其覆盖的武术内容丰富,难度较前几套有所增加。 

  作为一名有多年丰富经验的武术教师。吉义菲坦言,近年来,武术逐步得到重视和推广令她感触颇深,“往些年,类似的比赛参赛的小学组也就20多支队伍,今年达到了50余支,可见武术覆盖的范围还在不断的扩大,”她表示,武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应该被更多的中小学生所传承。 

小选手们展示学习成果

  发展天府文化 

  武术课间操将在全市中小学推广 

  记者了解到,武术课间操由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根据成都市青少年身体条件编撰,融合了太极拳、长拳、南拳等多项传统武术精华,简单易学,暨有利于青少年强身健体,又传播了解传统文化,未来将逐步在全市中小学校推广。 

 

各学校的小选手们等待出场

  近年来,成都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等单位,大力推动武术进校园和中华武术传习活动。成都市文明办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中心工作,把中华武术传习纳入天府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学生的浸润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习武尚德,学艺明礼。 

  “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培养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爱好,促进武术课间操在全市中小学校的普及推广,促进武术后备人才队伍的建设,为发展天府文化,健康青少年体魄,增强文化自信,”主办方相关人员说。 (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