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8-12-03 11: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现场

  11月30日,成都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召开后,广大党员干部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统一思想

  为治蓉兴蓉凝聚强大力量

  “范锐平书记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曾义表示,成都市市网信系统将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全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范锐平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面加强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市文广新局局长师江表示,范锐平书记的讲话,站高谋远,以全球视野、中国高度、成都表达,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世界文化名城”和“怎样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标定了在成都崛起成为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的现代化国际化进程中,文化发展的坐标方位和前进方向。“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文广新系统的中心任务就是将两次重要会议精神贯穿到一切工作中,切实担当起‘兴文化’的新时代使命,推动天府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聚力推进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范锐平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为我们深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成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达林表示,会议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和文创产业发展作出了安排,也为深入打造“文旅成华”品牌指明了方向。蔡达林表示,文化是“天府成都”的基因和“文旅成华”“灵魂”所在,下一步将紧抓成都建设“三城三都”重大契机,按照国际化、特色化的发展思路,依托熊猫基地、东郊记忆文创产业园区,深挖大熊猫文化、工业文明和生态自然文化核心内涵,实施具有鲜明成华特色的重点文旅项目,持续引领产业高端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工业文明特色旅游发展高地和都市生态休闲新地标。

  “听了范锐平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走出会场,市交委总工程师聂斌情绪高昂,“这次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聂斌说,市交委要打造一批城市名片,加快天府国际机场、出川高铁、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等交通规划建设项目,加大社会宣传力度,提升城市对外知名度。同时,要讲好成都交通故事,挖掘宣传行业先进事迹人物,传播正能量,凝聚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队伍力量;要做好舆情管理处置,搭建与市民沟通平台,主动发声引导,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交通行业更大贡献。

  学习会议精神后,市公交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赵姝丹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范锐平书记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丰富,高瞻远瞩、高屋建瓴,从6个方面明确了全市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时代坐标和使命任务,是今后一段时间指导我们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风向标’和‘导航灯’。”赵姝丹表示,贯彻落实好范锐平书记讲话精神,要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践行“两个维护”,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奋力开创公交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成都公交集团作为连接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民生管道’,不但肩负党委政府重托、承载人民群众出行期盼,也肩负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城市形象提升的责任。”赵姝丹表示,下一步市公交集团要立足新方位,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更多公交力量。

  扎实工作

  讲好成都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成都传媒集团当好引领新时代思想舆论主力军的逻辑起点和根本遵循,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成都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连华表示,成都传媒集团将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新闻舆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在全球传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加快建设与世界文化名城相匹配的一流新型媒体集团,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新的更大的传媒力量。

  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李川表示,会议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广播电视台将始终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为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筑牢思想和阵地支撑;始终坚持把策划和创新作为引领,为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源泉;始终坚持把国际文化交流作为抓手,为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开拓新渠道和新视野。

  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宋辉表示,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大学的根本任务就是坚持立德树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我们要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把广大的青年学子引领好。”宋辉说,目前成都大学已经设立了天府文化研究院,目的就是研究和传播天府文化,下一步将引导更多青年学子以及市民参与到天府文化的研究和传播中,进一步弘扬天府文化品牌。

  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米兰佳表示,会议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又丰富生动,体现中央精神、切合成都实际,尤其切合宣传思想工作的实际,讲道理深入浅出,提要求明确具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于思想工作战线的工作者来说,给我们在阵地建设、天府文化建设方面,怎样讲好成都故事,塑造好成都的品牌和形象,做出了明确的指示。”米兰佳说,下一步彭州将在融媒体的改革和创新上做出亮点。“作为县级媒体要拓展思路,要结合央级媒体、省市媒体,创新传播方式和讲故事的形式,将彭州、成都的品牌传播好。”米兰佳说,彭州还将加大文化创意在天府绿道、特色镇建设上的应用,将天府文化元素融入其中。

  “听了范锐平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采编中心主任王明峰表示,会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对于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做出了明确的指引。“作为一名媒体工作者我觉得肩上责任很重,未来一年有很多事情要做。”王明峰表示,作为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的一员,很荣幸可以为成都服务,下一步将按照会议精神和要求,不断细化报道内容,分批次推出一些报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成都声音。(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