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发表时间:2018-12-04 09: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2月3日,由省民政厅、市民政局、锦江区民政局联合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顺利举行。活动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贯彻实施《志愿服务条例》为主线,以“党的政策暖人心 志愿服务进万家”为主题,集中展示我省民政系统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绩,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活动以歌舞、展板、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政惠民政策和《志愿服务条例》,活动现场省民政厅、成都市民政局和锦江区民政局组建志愿服务队,现场宣讲政策,开展志愿者实名注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改革开放40年来,四川省民政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健全、社会治理创新活力彰显、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年来,四川省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学习宣传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各地共举办专题培训班325期,培训志愿者2.36万人次。一年来,志愿者队伍迅速壮大,志愿服务组织不断发展。各地积极引导志愿者实名注册,开展志愿服务组织登记和标识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482.60万人,注册志愿团体1.79万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31万个,标识志愿服务组织609家。一年来,志愿服务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服务成效进一步凸显。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中,一大批优秀典型纷纷涌现。截至目前,我省志愿服务记录时长累计达357.1万小时。

  “下一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不断拓宽服务对象,培育供给主体,优化供给方式,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市民朋友对民政惠民政策及《志愿服务条例》内容有进一步了解,让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帮助他人、温暖自己。进一步扩大社会参与,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中的积极作用。(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