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文联2018文艺志愿公益典礼暨天府文艺名家“六进”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8-12-04 09: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2月3日晚,值“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成都市文联主办,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成都文联2018文艺志愿公益典礼暨天府文艺名家“六进”启动仪式在成都电视台大演播厅举办,揭开天府文艺名家“六进”活动的帷幕,12月4日-12月10日,天府文艺名家将连续呈现杂技、曲艺、川剧、古琴、朗诵专场演出。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成都文艺志愿者之歌《快乐分享》MV的首发式,首推由著名作曲家敖昌群作曲,青年歌唱家、作曲家赵迎演唱的宣传成都的新歌《成都是我家》。文艺志愿者们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彭州市隆丰镇小学少儿川剧团带来了由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二度“梅花奖”获得者刘芸编排的川剧戏歌《我是川剧小戏迷》,风格活泼俏皮,唱念做打有板有眼样样皆佳。刘芸演绎了《天彭牡丹赞》,唱腔凤鸣清声,身段翩若惊鸿。二度“梅花奖”获得者、成都市剧协主席陈巧茹演绎川剧《春夜喜雨》,唱腔轻灵甜润,身段妙曼绰约。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首届“金钟奖”获得者马薇的演唱大气醇厚,音域宽广、嗓音通透清亮,倾情演绎成都文艺志愿者之歌《快乐分享》,再次掀起全场高潮。启动仪式在全体参演文艺志愿者的合唱《快乐分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公益典礼还发布了“2018天府文艺名家公益宣传片”。

  据悉,成都市文联、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将持续进行“服务人民——文艺小分队走基层演出”暨成都文联2018天府文艺名家“六进”活动。届时,著名古琴演奏家戴茹等将在武侯区玉林社区院子创意园演奏古琴;杨屹魔术工作室、熊家班艺术团等机构将在双流区黄龙溪表演杂技;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陈巧茹、蔡少波等将在成华区和美梦想剧场表演川剧;国家一级演员任平、马薇等将在龙泉驿区汽车城表演曲艺;陈岳等知名艺术家将在成都大学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