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少年宪法晨读、绿道骑行……成都宪法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8-12-05 10: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都青少年“宪法晨读”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这一周也是全国确定的首个“宪法宣传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成都市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18年“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4日上午,成都市武侯区天府芙蓉园内,一场主题为“公园城市 法治同行”的“12·4”国家宪法日绿道骑行活动暨成都市改革开放40周年法治建设成果展如火如荼举行。

  活动在成都武侯区青少年“宪法晨读”的琅琅书声中拉开帷幕,随后,主办方对成都市荣获第四批全国法治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授牌,并向全社会发起“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的倡议,号召市民共同积聚和传递法治正能量,为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力量。

  随着主持人宣布“成都市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由成都市机关党员干部、法律服务志愿者代表以及社会群众组成的300余人的骑行队伍,骑着清洁、环保、美观的共享单车,沿着美丽的天府芙蓉园“天府绿道”一路前行。与此同时,现场近千名群众参观了成都市改革开放40周年法治建设成果展,并参加了由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西南)的志愿者们带来的法治体验互动活动。

  据悉,12月4日上午,成都各区(市)县因地制宜选取辖区绿道开设分会场,分别举办“12·4”国家宪法日绿道骑行活动暨改革开放40周年法治建设成果展(分会场)活动,成都市共计一万多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个“宪法宣传周”期间,成都市司法局牵头开展了成都市2018年“十大最具影响力法治案例”评选活动和年度《998法治大讲堂》优秀节目评选活动,大力宣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性、教育性案例,引导全社会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信仰。此外,以服务民生为重点,解决群众实际法律问题,围绕公共法律服务惠民生开展法律服务“开放日”活动,成都市司法行政部门将群众“请进来”:全市375家司法所全面公开职责权限、工作流程、工作人员基本信息等内容,公开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事项目录和服务指南,邀请公众进所参观,全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成都市各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全面向公众开放,向服务对象和社会群众进行近距离、面对面的法律服务和宪法宣传。同时,法律服务骨干力量也“走出去”:围绕成都市政规划、自贸区建设、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突出年底农民工薪资拖欠、民间借贷、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民生热点,深入城乡开展各种形式的“法律服务走基层”活动,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努力满足群众法治需求。(综合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