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志愿·携手圆梦”2018年度四川省暨成都市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今日举行

发表时间:2018-12-05 10: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今(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由四川省文明办主办,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成都市文明办承办的“四川志愿·携手圆梦”2018年度四川省暨成都市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成都市高新菁蓉国际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将对2018年度“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进行表彰,发布四川省学雷锋爱心联盟志愿服务行动。此外,更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展示,热心志愿服务的你还等什么,赶紧来参加吧!

  表彰全省志愿服务四个“十佳”

  今年9月,四川省文明办、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第六届“四川志愿·携手圆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经过层层评选、推荐、网络展示投票、评委投票和公示,最终评选出“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

  这些获得十佳志愿服务称号的,有的是将脱贫攻坚与教育相结合,开展一对一帮扶的志愿服务项目;有的致力于中医药文化普及和推广的志愿服务组织;有的是长期关注、帮助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的社区;有的是坚守脱贫攻坚一线,为民族地区脱贫奔康奉献力量的志愿者。

  今日的活动现场,还将发布四川省21个市(州)围绕学雷锋爱心联盟行动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爱老助老、关爱留守儿童等各具特色的21项志愿服务行动。包括成都市“青年环保训练营”志愿服务行动、绵阳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志愿者行动、乐山市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服务行动等。

  100个心愿等你认领

  今年,“四川志愿·携手圆梦”活动还公布了9个志愿服务项目,这些项目也将现场公布认领情况。除此之外,主办方还从各地征集了100个来自边远山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孩子们的小心愿,并已通过四川志愿微信公众号的“心愿隧道”栏目发布。在活动现场,这些心愿也会通过直播平台陆续发出,并实时发布认领情况。

  此外,今天的活动现场,雷锋热线设置了心愿隧道,可以现场认领心愿;成都海缘残障人公益发展中心将进行残疾人手工义卖,四川蓝天救援队现场“一对一”教授急救知识等,欢迎市民现场参与。(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