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新都区打造花园式特色街区 助力公园城市建设

发表时间:2018-12-06 11: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新都区全域增绿项目相继完工,带给市民新体验

  “家门口就是花园,巴适得板!”12月5日,正在成都市新都区便民服务窗口办事的周女士说起静安路的变化,向城管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如今的静安路,经过新都区城管局打造,已经成为了市民驻足拍照的网红景点。

  记者看到,如钢琴黑白键盘的椅凳、色彩鲜明的垃圾分类桶、一面面立体的绿化墙,一步一景。新都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新都区全域增绿项目的相继完工,更多花园式特色街区将逐一呈现,助力公园城市建设。

  提升人居环境,做好精细化服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在静安路沿线,不仅增设雕塑小品200余个、盆景桩头和花乔367株,草花8105盆等,还开展美化翻新旧花档、平整场地、清理建渣等工作。新都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管护队队长向全勇介绍,接下来还将调整沿街花箱间隔距离,加大花箱内花卉密度,加强绿地内杂物的清理和保洁,加强后期的养护和管理,确保改造成果的长效性。通过花园式特色街区打造,形成开门见绿、四季有花的街区景观。

  在蜀龙大道三期路段,增加了桩头、彩叶植物、多年生花卉、时令花卉和景石组景,中央绿带和机非隔离带增加一定规模的花径,布置点位约80个,达到“增花添彩”的效果。

  在海伦广场,本着“合理利用”的原则,在增加绿地率的基础上,合理保留游园小空间,增设特色乔木124株、灌木球形28株、藤本三角梅60株、时令花卉159平方米、草坪3420平方米。通过增设特色的乔木、地被花卉植物以及花钵、花箱、雕塑小品、休闲座凳等,使海伦广场绿化率达到65%以上,充分体现了“三香四脉”的新都人文精神与人文情怀。

  据介绍,包括静安路花园式特色街区打造、蜀龙大道三期绿化改造、海伦城市广场绿地提升改造等项目在内,截至目前,新都区已完成120个“两拆一增”点位的整治工作,新建及改扩建小游园、微绿地8处,增加绿地面积40余万平方米。新都区城管局根据不同项目的地域特点、按照自然环境的城市条件,匠心打造满足群众生活和美学要求的街景新形态,达到了有公园式环境体验、广场式运动享受、特色式景观欣赏的效果。

  周女士说,新都有良好的生态基础,随着城市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特色街区的呈现,生活其中的市民,感觉到的不仅仅是优美的环境、贴心的服务,更能感悟到“生活美学”。(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