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暖的等待:公交司机后视镜发现身影 停半分钟等她上车

发表时间:2018-12-07 10: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远远看见一辆公交车停在路边,我以为是车坏掉不走,走近才发现车上有人,上车后师傅说‘就等你了’……感谢他在这寒冷的冬天,给我一丝温暖。”

  12月4日上午7点15分,快到第二班T36路公交车离开始发站的时刻了,但车长陈兴良刚发动引擎打算左拐时却又停下了。原来,一个吃力地骑着自行车的女孩身影出现在车子的后视镜中。

  此时天气寒冷,天刚蒙蒙亮,T36路车闪着灯停在路边没有离开。陈师傅说,自己在车上都冷得哆嗦,万一女孩是来赶车的呢?如果错过了这一班车,女孩就要再等15分钟,让她在这么黑的路边挨冻吗?出于担心,他特意在路边等了半分钟。

  女孩上车后在大家的聊天中知道了实情,心中满满的感动。为了不打扰对方工作,她一下车就记下了公交车的车牌号,想对师傅亲口说声谢谢。

 寒冬里等待女孩上车的公交车司机陈兴良

  乘客:本以为车坏了停路边 原来是师傅在等我

  “远远看见一辆公交车停在路边,我以为是车坏掉不走,走近才发现车上有人,上车后师傅说‘就等你了’……我6点就出门了,又冷又困,但T36的师傅太暖了。感谢他在这寒冷的冬天,给我一丝温暖。”12月4日,成都公交公司官方微博收到了女孩阿颜(化名)发来的留言,感谢T36公交车师傅短暂又温暖的等待。

  25岁的阿颜告诉记者,最近自己临时被安排到和迎大道附近上班,工作上的变动让她每天一大早就起床赶地铁,到达地铁四河站后再出站换乘T36路公交车。进入12月,成都的天气越来越冷了,早上7点的地铁四河站外,天刚蒙蒙亮,“出了地铁我找了一辆自行车骑着,路上黑黢黢的,心里还有点虚。”阿颜说,由于不熟悉道路,她一边骑车一边寻找着站台,远远的,她就看到了前方的T36。

  令她奇怪的是,这辆打着灯的T36微微侧身,像是已经启动了引擎,却并没有离开。阿颜心想,是不是车坏了、熄火了?等她骑近一看,才发现车里还有零星的乘客。她赶紧停好自行车,快速登上公交刷卡。“上车后刚好车子启动,我还想自己运气好呢。车上坐着四五个乘客,后来在大家的聊天中我才知道,公交师傅是特意等着我。”阿颜告诉记者,当时她的内心顿时满满的感动。

女孩下车后拍下公交车发朋友圈:这个冬天很暖

  司机:错过这趟要再等15分钟 挺担心这个姑娘

  “在车上好几次想去找他道谢,但我又怕打扰他开车。”心中满是遗憾的阿颜下车后,赶紧抓拍了这辆车的车牌号,“我真的想谢谢这位师傅。”

  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事发当时的T36路公交车司机陈兴良,今年53岁的他,是一位开了十多年公交车的“老师傅”。陈师傅告诉记者,地铁四河站是T36路的始发站,早上7点是第一班,每隔15分钟一班,他正好轮到7点15分的第二班。当天早上7点过几分,陈师傅已经来到工作岗位上。此时乘客很少,车上很安静。到了快出发的时刻,陈师傅正左转打算发车时,后视镜里出现了一个吃力骑车的身影。

  “她离我的车大约500米,我看她的样子像是赶车的,但也可能是晨跑或路过的市民。”陈师傅告诉记者,当时天很冷,更何况在路边等车,“错过这一班就要再等15分钟,挺担心这个姑娘,所以就等了半分钟,没想到她真是来赶车的。”当时车上的几位乘客也并没有异议。阿颜上车后,旁边的阿姨还笑着说,终于等到了赶车的姑娘。

  6日下午,陈师傅在短暂的休息后又出车了。此时的阿颜顺利拿到了师傅的电话,为了让他专心开车,她决定晚些时候发一条短信对师傅说一句“谢谢”。(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