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童谣、配音、舞台剧…… 成都少年用“声音”诠释天府文化

发表时间:2018-12-10 08: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8成都市少儿声艺展演系列活动之《锦绣天府》演出现场

  “胖娃胖嘟嘟,骑马上成都,成都又好耍,胖娃骑白马……”12月7日,多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川话童谣通过小朋友们的精彩演绎,生动地展示给了大家,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诗歌朗诵、影视剧配音、情景剧场、童谣朗诵……当天下午,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2018“天府文化 锦官声情”成都市少儿声艺展演系列活动第四场《锦绣天府》,在成都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美年校区多功能厅上演。成都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以及成外附小的3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这场语言的“盛宴”。

小舞台剧《三顾茅庐》

主持人与现场的小观众们积极互动

  “2013年4月26日,一趟直达货运列车蓉欧快铁从成都青白江集装箱中心站出发一路向西……”激昂的音乐加之两位小朋友深情的配音拉开了本次展演活动的序幕,随后带来的八个精彩节目多角度为大家展示了锦绣天府的语言文化魅力。群星美术学校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了小舞台剧《三顾茅庐》,经典的历史故事通过小朋友们可爱的表演呈现出来,带给了现场观众不一样的有趣体验。不仅台上小演员们的表演十分精彩,台下的小同学们也是十分活跃,演出中充满趣味的互动环节受到了台下观众的“热捧”,通过猜天府文化相关的字词,三位幸运小观众捧回了属于自己的小礼品。

小朋友朗诵经典的“川话童谣”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也学习到了很多书本和日常生活都没有见过的成都小知识。”作为小剧场《成都美食》的表演者之一、来自川师附小的小演员张盍彬告诉记者,为了台上数分钟的表演,他和他的同学们已经准备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能顺利地完成这场表演并收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小演员们也十分开心。

小剧场《成都美食》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成都市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精神,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化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巴蜀悠久文明、创新发展天府文化,引导全市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充分发挥天府文化的精神价值与社会价值,塑造崇德尚善氛围,努力提高天府文化影响力,助力成都市建设成为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处了解到,《锦绣天府》是整个“天府文化 锦官声情”少儿声艺展演活动的最后一场,也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充满学习乐趣的展演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我们跟随着孩子们声音的脚步,一起穿越时光,体验、了解“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给童年留下一抹亮丽的记忆。(图/文 成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