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新闻】成都打工小伙捡到近万元 寒风中等待20分钟 失主:你这么傻……

发表时间:2018-12-12 09: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冬夜虽冷,但打工小伙李直航的温暖行为却让失主失望的心得到了安慰。8日晚,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打工的李直航下班途中捡到了一个装有9000多元现金的钱包,在原地等待一阵后,他将钱包交给了警方,最终找到了失主彭敏(化名)。当被彭敏评价人太“傻”时,李直航说,自己也得到过很多“傻人”的帮助,而正是这些人,让成都这座城市充满温暖。

成都打工小伙捡到近万元现金。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龙泉警方 

  小伙寻失主:这么多现金丢了,对方肯定着急

  8日晚上9点过,成都市龙泉驿分局巡警吴铁接到一起报警电话,到了现场,一位小伙站在寒风中,将一个钱包递了过来,“刚才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很多现金。”

  捡到钱包的小伙叫李直航,当晚下班后,在经过龙泉驿区建材路和公园路的红绿灯十字路口时,捡到了这个钱包。李直航告诉记者,当时下着毛毛雨,气温很低,周围也没有来往的行人,“我在原地等了快20分钟没等到人,就先回家换件衣服。”

  换好衣服后,李直航打开钱包,发现里面竟然有9000多元现金,还有银行卡和身份证,身份证上有地址,也是龙泉驿区的。“我想这么多现金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就报警了。”

寒风中等待失主近20分钟无果,小伙子选择报警。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龙泉警方

他将现金交给了警察。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失主很意外:有你这么“傻”的人,社会才更美好

  吴铁告诉记者,通过身份证核实身份后,随即通知了失主彭敏。经确认,钱包里物件没丢失,现金一分不少。

  彭敏说,8日晚他喝了酒,朋友开车送他回家,“可能是下车时钱包从裤子口袋里滑落了,到家我就发现钱包不见了,朋友在车上找了两遍也没找到。”

  彭敏说,钱包里的现金是当天特地取的,因为天气变冷,打算第二天给爸妈买几件羽绒服,“钱包丢了后,我本来没抱什么希望了,毕竟有那么多现金。结果没想到,小李捡到后竟然归还我了。”

失主说:“有你这么‘傻’的人,社会才会变得美好。”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龙泉警方

  李直航回忆,在和彭敏聊天时,对方说哪有你这么“傻”的人哦,晚上捡到钱又没人看到,还要主动还回来,“我理解他的意思,他很感谢我,可能是没有想到我会还钱。”

  一句玩笑话,却道出了彭敏的心声,当晚,他执意要送小李回家,两人还互留了联系方式。彭敏说:“有你这么‘傻’的人,社会才会变得美好。”

  小伙子很淡定:“我也得到过很多帮助,成都人很温暖”

  今年23岁的李直航是内江人,来成都龙泉打工一年左右。尽管工资不高,但意外捡到9000多元,并没有让李直航迷失。“不管捡到多少钱,我都会还的,我只会做我认为对的事。”他说。

  在交谈中,李直航坦言,从老家来成都后,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他记得有次坐地铁没带零钱,向旁边的陌生人换,对方很热情地帮助他。“像我们这种外来打工的人,每天上下班都一个人,但成都人给我的感觉很温暖很随和。”他说,当天在被彭敏以兄弟相称时,让他觉得在陌生的城市里有了一种归属感。(综合成都商报 新浪微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