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明月村获评 “2018十大中国最美乡村”称号

发表时间:2018-12-14 10: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房前小河潺潺,院里浓荫蔽日……美丽乡村什么样?乡村振兴有哪些成果?这些问题的答案,或许都能在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找到。

  12日晚,2018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明月村获评“2018十大中国最美乡村”称号,也成为四川省唯一上榜村落。明月村位于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甘溪镇,幅员面积6.78平方公里,总人口2218人。近年来,明月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注重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以文化艺术创新为核心,实现了农商文旅融合发展,塑造了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形态。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产业优势,引进文创项目、艺术家、文化创客,发展文创旅游产业,助推生态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实现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打造“茶山·竹海·明月窑”美丽乡村名片。此前,已获评全国文明村、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省级“文明村”、省级“四好村”、四川百佳绿色有机之村、四川百强名村、四川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四川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成都市“三美”示范村、成都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