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以小见大” 挖掘基层“好声音” 成都推进好家风建设

发表时间:2018-12-27 11: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通过参观家风家训文化展,我深受启发:良好的家风会福及几代。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打算带老婆和儿子过来学习,并将这些优良传统文化融入到生活中。”

  近日,在参观完“天府文脉·家风传颂”文化展后,成都市双流公兴街道社区某干部感慨万分。这是双流区公兴街道纪工委将党员干部的家风教育融入到反腐倡廉教育中,并引导党员干部廉洁齐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一个缩影。

  在成都双流公兴街道草坪社区,彭氏家族有一个规矩:谈家训、听家风,一个都不能少。而充分利用当地彭氏、冯氏、付氏等家族的“磁场”来传递友善、和睦、奋进则成为了公兴街道打造廉洁阵地的“传声筒”。

  拿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来说,今年公兴街道还要求党员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并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如今,辖区全体党员干部正以实际行动为身边人做榜样,向铺张浪费、奢侈攀比说“再见”。

  “除了挖掘基层群众‘好声音’以外,我们还着力宣教,让好家风好家训深入人心。”公兴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依托于“月月大舞台”文化平台、打造廉政文化广场、廉政走廊等载体,街道还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家风家训诵读会”“道德讲堂”等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加深干部群众对家风家训的理解。(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