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新闻】温暖!成都民警跨年夜值班,收到匿名爱心外卖

发表时间:2019-01-02 09: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9年1月1日的前一天傍晚,成都市温江区永宁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仍然坚守着岗位,守候着2018年的最后一个夜晚……“你的外卖到了。”值班民警黎杨接到了外卖小哥的电话,随后收到的是一份热腾腾的外卖以及一段留言,伴随着民警的心在温暖中走进新的一年。

   

    民警收到的匿名外卖 

  

  2019年1月1日的前一天傍晚,正在成都温江区永宁派出所值班的民警黎杨接到了外卖小哥的电话。“你的外卖到了。”

  一只烤鸡、一份鹌鹑蛋,还有几瓶饮料。“我没有点外卖啊。”最初,他以为外卖小哥弄错了。仔细看外卖单上,上面写有“今天跨年,警官晚上要跨年坚守,感谢他!谢谢骑手兄弟。”

    

    订单上的留言

  由于外卖单上没有留下姓名,手机号也被隐去了四位数,黎杨不知道是哪位热心的群众送的。

  “我对照着当天出警记录上的电话,发去短信询问。结果一位姓李的女士才告诉我,外卖是她点的,还祝我新年快乐。”李女士的举动让老家河南的黎杨心里倍感温暖。

  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下午2点左右,她在自己的商铺上,和别人出现了一些纠纷,于是打电话报警。“黎警官很快就到了,帮我联系物管,不厌其烦地帮忙协调处理这个事情。”

  李女士得知,黎杨当天还要一直加班到1号9点。“我们都去聚会跨年去了,警察还要坚守在岗位,谁没有家人和朋友,我越想越觉得过意不去,请他吃顿饭不现实,于是就给他点了些吃的。”李女士说,她特地点了鹌鹑蛋的意思,是希望民警在生活和工作中平平安安。”

   

    黎杨警官发的朋友圈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为此,黎杨专门发了朋友圈,写下“那一刻心是暖的。”在温暖中走进了新的一年。(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