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蓉城跨年迎新活动丰富多彩 一线劳动者全力保障迎新年

发表时间:2019-01-02 10: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元旦假期,辞旧迎新。虽然天气较冷,但仍然阻挡不了市民和游客的出游热情。12月31日,成都各式迎新活动丰富多彩,春熙路、太古里、宽窄巷子等市区的各个景点热闹非凡,游客如织,大家在成都共同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在今年的元旦节期间,在全市各地更是推出了大量的活动,让游客尽情感受在蓉城跨年的欢乐氛围。

  

  游客被熊猫玩偶吸引

  小长假成都旅游强势“吸睛”

  游客蓉城感受跨年欢乐氛围

  在今年的元旦节期间,全市各地推出了大量活动,让游客尽情感受蓉城跨年欢乐氛围。在天府芙蓉园举办的LIGHT UP芙蓉灯彩节上18米高的芙蓉花塔、千亩花海夜景、沉浸式体验区、超距楼影宇影秀、音乐旱喷、千人跨年跑等活动为游客营造了梦幻、浪漫至极的活动氛围;成都欢乐谷2019麦兜寻梦奇幻灯光节,为游客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既刺激又欢快的跨年方式,在灯火构成的光影新世界中,让你身临其境地感受“光”的奇妙;双流万达“荧光夜跑+跨年演唱会”,千人共聚共享跨年狂欢。

  “元旦节,这次来成都我过的很开心。”1月1日下午正在宽窄巷子游玩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一直都很想到成都的街头走一走,感受成都的热情。“昨晚在成都跨的年,真的太热闹了,成都的风景、美食、人文简直让我流连忘返。”

  这个假期的成都,除了好看好玩的,更有众多视听盛宴,德国贝多芬交响乐团跨年音乐会、维也纳皇家交响乐团2019新年音乐会中国巡演、2019Summer-宫崎骏·久石让经典动漫视听音乐会、Mech Chili辣浪电子音乐节等系列文化活动为游客和市民带来了一场场具有浓郁异域风情的视听盛宴。

  记者从成都市旅游局了解到,元旦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14.6万人次,同比增长15.5%;实现旅游总收入达36.09亿元,同比增长24.4%。

  

  环卫工人正在辛勤劳动

  

  民警正在宽窄巷子巡逻

  为保市民和游客欢乐过节

  他们在背后默默奉献

  在这个沸腾而欢乐的跨年夜以及元旦小长假背后,离不开的假期里默默奉献的一线劳动者。人民警察、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他们以辛勤的劳动保障了市民和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的跨年夜和节日。

  深夜的街头,随着市民散去,环卫工走上街头,为城市的整洁开始工作。环卫工人蔡阿姨便是这群环卫工人中的一员,随着节假日的到来,她的工作比平时变得更加繁忙,当看见地上有一点垃圾的时候,她会第一时间上去进行处理。“人流量比较大,人群走过后,地上往往会留下一些纸片之类的东西,我们都必须第一时间去处理。”虽然辛苦,但蔡阿姨告诉记者,能让城市整洁靓丽,辛苦一点也值得。

  “为确保节日的社会治安稳定及市民出行安全,我们在宽窄巷子及辖区内的其他地方都加大了警力,确保辖区安全。”新年的第一天,宽窄巷子挤满了各地来的游客,青羊分局黄瓦街派出所副所长刘涛告诉记者,元旦节日期间辖区的宽窄巷子游人如织,为此他们特意细化安保措施,在人流量大的重点区域加强巡逻,同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让百姓度过一个和谐平安的元旦假期。

   

  正在宽窄巷子执勤的民警

  92年入警的何兵是锦江分局禁毒大队的民警,12月31日是他48岁的生日,本来与家人商定,今年生日好好庆祝一下,当得知大队节日办案、执勤人员紧张的情况后,何兵毅然决定放弃和家人团聚的生日聚会,坚守在执勤岗位上。“入警以来,每年生日都岗位上过,已经习惯了。”一大早他就冒着严寒上岗,深夜才结束回家,家人已经熟睡,这个生日,尽管没有家人当面对他说“生日快乐”,何兵心里依然暖暖的:社会安宁,家人安康,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