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新闻】寒冬深夜 老人独自摇轮椅回家 警车开灯护送三公里

发表时间:2019-01-02 11: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深夜巡逻路上,彭州关口派出所民警发现一位老人,正手摇轮椅往3公里外的家走。提出请老人坐警车被拒绝后,民警的举动让人暖心:开着警车跟在老人的手摇轮椅后面,车灯照亮前路,约半个小时,才将老人护送回家。

  有人拍下这段护送视频,之后被警方传至抖音,被网友们点赞“暖暖的”。

  夜巡路上

  遇老人摇轮椅回家 警车护送半小时

  24日22时左右,彭州市公安局关口派出所副所长龚施颖和同事开着警车经过106省道。“巡逻要关注路面是否结冰,还有当天晚归的人。”他告诉记者,车辆行进中他们看到前方省道路边有一辆“三轮车”在缓慢前行。

网友拍下的一幕

  “下车后过去一看,发现是我们辖区的居民。”龚施颖介绍,车上老人60多岁,平时独居,一只脚有残疾。老人正摇着手摇轮椅往家里赶。询问中,他们得知,老人当天去隆丰镇赶场,没有注意时间因而回来晚了。龚施颖知道,那个位置距离老人的家还有大约3公里,“并且是一段长缓坡。”他们提出让老人上警车,“但是老人脾气有些倔强,一直说‘我不坐车’,我们就尊重他的想法。”

警车前方是老人的手摇轮椅

  “晚上温度大概1~2℃,风也有点大。”龚施颖表示,路上偶尔有货车经过,“而且速度都不慢。”老人的轮椅没有灯,也没有反光标志,考虑到老人的安全,他们便开着警车跟在手摇轮椅后面怠速行驶。“车灯照亮前面的路,警车在后面跟着。”龚施颖印象里,大约半个小时,才将老人护送回家。

  网友点赞

  “天气虽冷,但他们的举动暖人”

  “到家后也不让我们扶。”龚施颖表示,他们只好找来老人的拐杖。等老人拄上拐后,他们又帮忙将轮椅弄进屋,“叮嘱他注意安全,又跟邻居交代了一下,这才离开。”

  这段护送恰好被路边的人拍下,发在了朋友圈;之后,有人注意到并提供给了警方,成都市公安局将视频发到官方抖音号后,被网友们点赞4000多次。“给有爱心的守护者点赞。”一位网友说道。另一网友表示,看完视频后心里“暖暖的”,还有网友说:“天气虽冷,但他们的举动暖人。”

  “平时我们遇到这样的事情挺多。”龚施颖说道。(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