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社区刮起“共享风” 社区营造项目变得趣味十足

发表时间:2019-01-09 09: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家长和孩子在共享厨房内一同包饺子

  实施社区营造行动,是改善成都近2000万市民群众生活质量,增强社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更是成都市委市政府落实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的重要举措。据介绍,截至目前,成都市民政局共投入社区营造项目资金3200万元,资助了318个市级社区营造项目。其中,2018年投入1200万元,资助110个市级层面社区营造项目。

 

位于武侯区玉林东路社区的共享菜园 

  通过社区营造行动将社区活动项目化、项目组织化,培育孵化了不同类型、不同功能的社区自组织,截至目前,全市城乡社区已建立社区自组织595支。社区自组织不断从兴趣类、活动类向公益类转化,积极参与提供社区公共产品,如开展社区准物业服务、维护院落秩序、开展“三留守”关爱等。以社区营造项目为载体,引导居民关心社区公共问题,自主解决了社区发展治理的具体问题。

 

天府新区正兴街道志愿者用共享工具房的工具参与社区治理 

  记者了解到,近600支社区自组织在社区里大展其才,推行的社区营造项目各有特色,比如,在“共享”这个词逐渐火热的时候,不少社区就紧跟潮流,推出了以“共享”为主题的社区营造项目。“共享工具房”、“共享厨房”、“共享菜园”……每一个项目听起来都颇有趣味性。(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