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人物[建筑篇]》发布仪式荣耀揭幕

发表时间:2019-01-09 09: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9年1月8日晚,《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人物[建筑篇]》发布仪式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古镇博客楼盛大启幕,阮仪三、魏佩娜、刘家琨、张永和、马岩松、邵韦平、俞孔坚、陈可石、李兴钢等重量级文化名人齐聚洛带,共襄盛举,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一场夺目的建筑文化盛宴,这也是2019年开年以来的一场文化盛事。成都,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在以“三城三都”为载体塑造城市文化品牌,以“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为蓝本拓展城市文化边界,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凝聚力、创造力。“东进”是成都市为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而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龙泉驿区作为成都“东进”的主战场,与此次文化盛典相得益彰。

洛带华侨城博客楼

  献上文化礼赞

  助力文创产业发展

  “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是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主办,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区政府、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场文化盛事,已走过九个春秋,百余位华人文化翘楚皆曾站上这一舞台。据悉,本次《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人物[建筑篇]》发布仪式是文化央企华侨城进驻龙泉驿区后积极推动落地的一场文化盛典,旨在为海内外华人文化精英献上文化礼赞,为成都市的文化“东进”战略及龙泉驿区的文创产业发展助力!

  从开场《40年新面貌》视频的播出,到对贝聿铭先生的人物致敬,到颁授典礼的启幕,再到一段段精彩的现场讲述……仪式环节神圣崇高、激动人心,让人沉浸在这4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建筑芳华中,让人不禁联想到改革开放40年来,党领导人民书写了一个国家繁荣发展的壮丽史诗,激荡起一个民族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正因有了改革开放,才有了这些伟大文化人物的熠熠光辉。

发布仪式现场

  颁奖典礼夺目盛放

  建筑精英成就突出

  发布仪式上,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带来精彩致辞,他向世界展示中国人一直都在建造的文明体系和建筑体系,讲述着中国传统建筑文化对“大美不言,物我两忘”境界的追求,更表达了对改革开放40年来伴随中国建筑发展的灵魂人物的称赞与敬佩。其中,在现代建筑历史上,始终坚持现代主义风格,将建筑人格化的同时为其注入东方的诗意的贝聿铭,几乎可以代表一个时代。

  仪式上,他的作品徐徐播放,王石主席对他的介绍深沉浑厚。不仅贝聿铭先生的事迹震撼全场,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沈飞德,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熊中元,建筑批评家、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与艺术史学者王明贤等多位优秀大师向人们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人物[建筑篇]》发布仪式建筑精英合影

  讲述环节精彩纷呈

  助推城市文化发展

  颁授典礼讲述环节精彩纷呈,入耳涓涓的是10位文化翘楚流动的故事。除了台上闪闪发光的文化明星,颁授典礼现场还集体缅怀了近期离开我们的著名作家金庸、著名作家李敖、历史学家宿白、表演艺术家王丹凤、文化学者文怀沙、小提琴家盛中国……向他们致以敬意。斯人已逝,但他们留下的艺术瑰宝和他们每个人对文化和艺术的执着追求却会永恒。

  中华文化人物以自身文化精神与素养,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而此次文化盛典落地成都,也为成都世界文化名城的建设注入磅礴力量,这也是文化央企华侨城集团进驻西部以来,继安仁论坛、安仁双年展、洛带客家文化节、成都市新年音乐会等系列大型文化盛事后,为进一步落实成都文化“东进”战略、响应政府号召、提升城市文化生态,积极推进落地的又一极具影响力的文化盛典。

  据悉,在刚结束不久的2018旅游集团发展论坛上,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再次荣膺中国旅游集团20强,在由亿翰智库发布的“2018特色小镇投资运营商年度品牌影响力TOP50”榜单上名列榜首!

  这有赖于华侨城集团长期对文化的坚守和创新,它创造性提出“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模式,积极推进城镇化战略突破落地,获得国务院国资委高度评价。在入驻洛带以来,华侨城集团致力于全面激活洛带客家文化底蕴,与龙泉驿区政府携手合作,着力于洛带的文化提升、景观提升、内容提升和管理提升,在梳理保护、传承弘扬客家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响应成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城市“东进”战略,全力促进“东进”主战场龙泉驿区的文创产业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

  漫漫文化路上,华侨城致力于在洛带为树立中国客家文旅小镇新标杆不懈努力,并始终践行文化央企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成为成都“东进”战略排头兵,为“东进”主战场龙泉驿区文化发展添砖加瓦,为成都市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贡献企业力量,助推城市文化发展!(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