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春节前广泛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礼遇帮扶有德人

发表时间:2019-01-11 09: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关爱道德模范,礼敬有德之人。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10日,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开展“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相关负责人分成四路,来到都江堰市、蒲江县、郫都区、锦江区、金牛区、温江区、新都区、武侯区等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送上真挚的关心和新春的祝福,勉励他们更好地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慰问组一行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黄莉送上慰问金。

  10日一早,慰问组一行来到都江堰市蒲阳镇尚阳大道,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黄莉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黄莉失去了双腿和左臂,但她仅凭一只手,书写着重生后的精彩。由她牵头成立的“四川黄莉生命热线”“黄莉爱心工作坊”帮助许多残疾人重拾生活信心。慰问组仔细询问了黄莉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对黄莉多年投身公益表示感谢。黄莉说:“有太多好人给予了我关心和帮助。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人,让爱继续传递。”

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带领村民从“穷村”“弱村”变美丽幸福新村的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支部书记姚庆英。

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带领村民致富的郫都区唐昌战旗村党总支书记高德敏。

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创办爱心家园、为残障孩子撑起一片天空的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主任胡斌。

  慰问组还相继走访慰问了带领蒲江县两河村从“穷村”“弱村”变成美丽幸福新村的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支部书记姚庆英;不离不弃照顾患病妻子的市政府应急办干部李敦锋;带领村民致富的郫都区唐昌战旗村党总支书记高德敏;捡到39万元现金、4小时归还巨款的成都艺锦酒店客房服务员夏元珍;夜间散步惊闻呼救、面对歹徒见义勇为的西南财经大学学生黄顺;34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小叔子的新都农村妇女林秀芳;一手创办爱心家园,为残障孩子撑起一片天空的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主任胡斌。隆冬季节寒风凛冽,爱与温暖在人们心中回荡。

  据了解,按照中央文明办关于礼遇帮扶道德模范的要求,根据成都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部署,市文明办及各区(市)县文明办将于2019年春节前陆续走访慰问我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共计131人。(图文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