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扬时代新风尚展天府好少年 2019成都少儿春晚14日录制

发表时间:2019-01-15 09: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绚丽多彩的灯光、轻快活泼的音乐旋律、可爱萌翻的表演……1月14日,成都电视台一号演播厅内童声飞扬,欢声笑语,不时地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新时代 新天府 新少年”2019成都市未成年人春节晚会在这里成功录制。本场晚会以“新时代 新天府 新少年”为主题,历时近2个小时,312名小演员参与录制,400余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这场全面展示成都市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的视觉盛宴。晚会将于2019年春节期间在成都市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

来自双流区实验小学的舞蹈《诺苏的儿子》,用震撼的音乐与飒爽的舞姿点燃晚会现场。

来自新都区桂湖中心小学校的传统诵读经典——新编《满江红》,慷慨激昂,赢得满堂彩。 

  层层选拔精心编排

  多形式展示新时代天府少年新风貌

  整场晚会的13个节目,既有反映当代少年儿童精神风貌的《猪宝闹新春》《欢欢喜喜过新年》等歌舞、小品,也有代表地方特色的《功夫熊猫》《成都印象》等川剧、方言表演,还有代表传统经典诵读的新编《满江红》等节目。整场晚会基调积极向上,节目精良,内容形式贴近未成年人生活,全面展现了天府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文化艺术水准,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希望通过活动,为全市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展示才艺的大舞台,传承天府文化,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深受孩子们喜爱的陈岳叔叔跟小朋友一起登台演绎童谣《成都印象》。

彭州市天彭镇西郊小学表演的《拦马》,是川剧传统节目的精华。

  据悉,去年12月初开始,主办方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征集优秀原创节目,广大学校、幼儿园、艺术专业社团、艺术培训机构等积极创作、报送。短短半个月时间,通过网络报名和各区(市)县推荐,共有116个优秀节目和75位准专业小主持人参与选拔。最终来自成都市草堂小学的赵心玥、高新区益州小学的高郗阳等8名小主持人,及省军区机关幼儿园、成都市青少年宫、成都市双流实验小学等报送的13个优秀节目脱颖而出,经过专业团队的编排打造后,亮相“2019成都市未成年人春晚”舞台。

  立足本土弘扬天府文化

  多举措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外,晚会现场还通过播放视频、访谈等形式,重点回顾了2018年成都市开展的“天府文化进校园”“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城乡学校少年宫、童心向党以及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展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丰硕成果。在晚会过程中,嘉宾们还为在2018成都市节日小报、立德童谣以及2018年成都市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教育活动中的获奖代表颁奖。

与会嘉宾为在2018年成都市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教育活动中的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2018年,成都市不断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发展,通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相继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节日小报系列创评、“童谣声声·天府文化少年唱”立德童谣征集传唱、童心向党歌咏比赛、“向国旗敬礼 向英雄致敬”网上签名寄语、儿童跳蚤市场等系列活动,同时重点推进“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和少年儿童中华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联合市教育局编写《成都市中小学生文明礼仪读本》,将天府文化融入文明礼仪之中,培育友善优雅小使者,全方位引导全市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的热情,提高青少年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都文明网 田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