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青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 文明实践触手可及

发表时间:2019-01-23 08: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1月22日,由成都市青羊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区委社治委等单位主办的青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暨挂牌仪式举行。活动现场,主办方为青羊区志愿者联盟代表授旗,并为获得青羊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志愿服务“四个十佳”的单位进行颁奖。成都市文明办及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嘉宾为成都市青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一个重大举措,是夯实基层宣传思想阵地、盘活社会公共服务资源的一项重大改革,是新时代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民心汇聚力量的战略之举。据主办方介绍,青羊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阵地,带动各街道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社区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各种资源,调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一系列以“讲、评、帮、乐、庆”为主题的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真正宣传群众最想听的内容,开展群众最喜爱的活动,讲解群众最想学的知识,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解决群众最闹心的问题。与会嘉宾与爱心企业志愿者代表还一同前往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慰问老人,为他们送上冬日的温暖。

与会嘉宾为获得青羊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志愿服务“四个十佳”的单位颁奖。

主办方为青羊区志愿者联盟代表授旗。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离不开有温度有力量有影响的志愿者服务队伍。青羊区整合政府、企业、社区、社会组织等各大志愿者服务队伍,组成了青羊区志愿者联盟,为青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供志愿服务和爱心支持。青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全方位、多渠道收集群众需求,为群众提供有针对性志愿服务,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文明实践浸润青羊区大街小巷、社区院落,持续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群众精神风貌,实现文明实践触手可及,友善公益人人参与。

1月22日,社区老年腰鼓队用精彩表演庆祝成都市青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

  小小志愿者讲述天府文化,川剧变脸、快板秀讲文明、腰鼓迎新春、导师讲文明礼仪……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一道喜迎新春的文化大餐。  

青羊区小小志愿者讲述天府文化和青羊文化故事。

“快板大爷”冯国宝与小小志愿者用快板艺术向群众传播文明行为。 

活动现场,礼仪导师从“成人礼”“志愿者礼”“孝老传承礼”等方面,讲解新时代文明礼仪。

  据悉,截至目前,成都市青羊区注册志愿者已达10.47万人,占常住人口比例的12.9%,拥有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交通志愿服务队、文化志愿服务队等1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和79个社区志愿服务站,培育了1240支志愿服务队伍,充分链接各种社会资源,形成志愿服务的合力,在全区绘就了一幅全覆盖、全方位的志愿服务地图。(成都文明网 关荣/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