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广泛开展暖冬行志愿服务活动 传递正能量温暖进万家

发表时间:2019-01-31 17: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成都市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暖冬行动,传递邻里情,关爱弱势群体,情系留守儿童,助力春运交通等,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人们群众送去冬日温暖。

  温情百家宴 共叙邻里守望情

  随着社区文明的日益提高,不是亲情胜似亲情的邻里关系正越来越浓厚。近日,成都很多社区都开展了迎新春邻里联谊活动,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刚出锅的饺子、寓意团圆的软糯汤圆……传递着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居民们围在一起,边品尝着充满“邻里亲情味儿”的佳肴,边欣赏丰富精彩的年俗文艺表演,感受着邻里一家亲的幸福生活。

1月29日,都江堰市西街大红灯笼高高挂,乡邻从四面八方赶来共进长街宴。图片由都江堰市文明办提供

1月15日,金堂县赵镇社区500余名居民欢聚一堂,共度“爱心家园邻里亲联谊会”。图片由金堂县文明办提供 

  情系留守儿童 爱心物资保障过冬

  留守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下一代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春节将至,很多在外务工人员陆续回家,留守儿童们也盼来了父母团圆的日子。各区县抓住时机开展亲子教育、民俗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提升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筹备围巾、帽子、羽绒服等爱心物资帮助困难家庭孩子温暖过冬。

1月27日,成都高新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带去体验活动、暖冬物资等。图片由成都高新区文明办提供

 

1月16日,新都区开展2019年闹新春“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公益慈善义演慰问活动。图片由新都区文明办提供 

  关爱环卫工人 爱心驿站传递温暖

  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长期以来,环卫工人地顶严寒、冒酷暑,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为城市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为向辛勤劳动的“城市美容师们”表达诚挚的感谢和关怀,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送上围巾、手套、保温杯、暖宝宝、爱心粥等爱心御寒物资,爱心企业也纷纷加入到送温暖活动中来,如都江堰市爱心商户粘贴“环卫工人爱心驿站”LOGO,无偿为环卫工人提供续热水、避风雨、遮太阳等服务。

 

1月16日,新都区为环卫工人送上暖冬“福袋”,并提供免费观影活动。图片由新都区文明办提供

  情暖回家路 志愿服务助力春运

  今年春运期间,成都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结合春运旅客需求,开展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温暖春运回家路。

在成都机场,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乘机引导等志愿服务。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春运期间,成都机场青年志愿者围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品牌,在航站楼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旅客发放志愿服务手册,提供乘机引导服务,并通过独具特色的“民航知识大讲堂”,宣传乘机流程、安检知识和急救知识,倡导文明出行理念。 

在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春运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各项咨询、能量补给等服务。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在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候车大厅,春运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文明乘车、政策宣传等服务并开展写春联、送“福”字、爱心义剪、爱心义诊、应急医疗救护演示等活动,建设打造“农民工爱心驿站”“志愿者之家”等志愿服务阵地,其中农民工爱心驿站中还特设了“小候鸟之家”,为农民工子女提供亲情陪伴服务。铁路成都车站继续提升“张允先锋岗”“游佳服务岗”等服务品牌服务水平,推出急到旅客服务,急需快速换票进站(离开车时间不足20分钟)的旅客可在北站进站口左侧,东站各进站口使用急客进站通道进站。(成都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