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春节干些啥?逾万网友参与正月日历定制

发表时间:2019-02-11 10: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都说正月讲究多,过年都要干些啥?”近日,一款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的剪纸风格H5互动小游戏《正月没事干?盘TA》一经上线,便吸引了很多网友参与体验。

  

  《正月没事干?盘TA》剪纸风格H5互动小游戏截图

  

  《正月没事干?盘TA》剪纸风格H5互动小游戏截图

  据悉,该H5互动小游戏是成都文明网创新形式,以日历、剪纸、古诗词等元素为媒介,推出的“我们的节日”系列产品之一。“守岁,和家人在一起就是年味”、“接财神,青城洞天福地请财神”……点进小游戏,看看一段快闪视频后,便能进入日历界面选择网友的空闲时间。记者看到游戏共设置了除夕至初六以及“都不闲,怎么办?”共八个卡片供网友选择,并由此生成对应的正月攻略日历,日历上囊括了古诗词、剪纸画、正月攻略等等丰富的小元素,还能通过长按日历页面保存这幅正月日历并分享给好友和家人。“希望通过剪纸、古诗词等传统文化元素,用更加生动的方式让网友了解正月小知识。”成都文明网负责人告诉记者,小游戏以日历为载体,为网友打造了一份好看实用的正月假期攻略,希望这个小游戏能让网友在丰富春节假期活动的同时,更加深入地了解春节传统文化的魅力。

  

  《正月没事干?盘TA》剪纸风格H5互动小游戏截图

  

  《正月没事干?盘TA》剪纸风格H5互动小游戏参与二维码

  据了解,这款小游戏从2月4日上线至今,共吸引了逾万名网友的参与。网友们在点赞日历海报实用性的同时,也纷纷为这一幅幅传统文化所渗透出的浓浓年味表示感叹。网友@果果 留言到:“每张日历上的剪纸都看了,超有趣的!初六还跟着攻略去逛了塔子山。”网友@业林生长 也表示,攻略十分实用,能在一张小小的日历上看到这么多正月元素,很够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