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夜间公交车“夫妻档”驾驶员:服务乘客也很浪漫

发表时间:2019-02-14 10: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夜间公交驾驶员曾异和陈旭利

  以成都东客站(东广场)为起点,夜间1路顺时针运行,夜间2路逆时针运行,两车沿二环路底层道路行驶,并运行至凌晨以后,为二环路周边的“晚归人”提供便利实惠的出行方式。在这两条线路的驾驶员中,曾异和陈旭利显得比较特别,他们不仅是车队同事,还是一对夫妻。工作日,他们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在漫漫长夜里相互陪伴,共同护送乘客平安回家。

  妇唱夫随,两口子都开夜班公交

  44岁的陈旭利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从2001年公交驾校毕业后就到成都公交集团工作,至今已有18年。作为一名三星级驾驶员,这些年来,陈旭利安全行驶里程已达510000公里,具备娴熟的驾驶技术和丰富的运营经验。2018年3月,成都分批开行12条夜间公交线路,这些线路形成夜间公交“环+放射”状线网,22点发车凌晨收车,为晚归的成都市民提供方便。陈旭利有幸被公司选拔成为这批夜间公交线路驾驶员中的一员。

  夜间公交线路线路长,站点多,运营时间比较特殊,在对驾驶员选择上有一定要求。“驾龄和驾驶技术都有一定规定,而且要求有丰富的运营经验,以便于处理夜间运营中各种复杂情况。”在陈旭利看来,公司选择自己,是对自己的肯定和信任。

  让陈旭利感到巧合的是,自己的老公曾异也被公交公司选拔成为夜间公交的驾驶员,而且负责和自己对应的线路。曾异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三星级驾驶员,从事公交驾驶工作已经有16年。

  每天,曾异和陈旭利都会在下午某个时间段准时出门上班,又在深夜互相等待对方收工,再一起下班回家。成为车队有名的“夫妻档”。

  平淡是真,18年来用真心服务乘客

  那么,夫妻两人都开夜间公交车,谁来照顾家务?采访中,记者向两人提出了这个疑问。陈旭利告诉记者,虽然驾驶夜间公交驾驶工作要辛苦一些,但相对两人都上白班或一人上白班一人上夜班等安排来说,更利于照顾家庭。

  “实际上如果我们都上白班,也是早出晚归,家里的事也完全顾及不了,只能拜托父母。一人上白班一人上夜班这样的安排我们也考虑过,但是如果是那样,我们俩一天都见不到面了。”

  陈旭利解释,按照公司对夜间公交车驾驶员的排班安排,他们一般下午四五点抵达公交车停车场,进行驾驶前准备工作,夜班结束后,他们可以回家休息,然后起来买点菜,再料理下家务。

  “我们娃娃现在都读初中了,他是那种很懂事的孩子,基本不让我们操心。”陈旭利说,虽然平时和孩子相处的时间不多,但是他们很重视培养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也很珍惜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今年,丈夫曾异特意给妻子陈旭利买了一串手链作为情人节礼物。曾异说,在他看来,把平淡的生活过好就是一种幸福,“我们已经结婚20多年了,这些年里,我们互相扶持,一起成长,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大家,也共同经营好小家,我想这也是一种浪漫吧。”(成都全搜索新闻网))